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如果我能唱~

这是其中一首很感动我的诗歌。写歌词的人不能唱歌,所以她写下了她的心情。

她“说”,如果她能完整地唱一首歌,她要向上帝献上她真诚的赞美。

虽然她不能完整唱一首歌,但她还是要感谢上帝。

对你来说,可以开口唱歌,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喜欢唱歌。

从小就喜欢,乱唱。

小时候认识的歌很有限,所以,就自己在自己的世界里,乱乱唱一些自己的“创作”~ 有时还会唱起“异国”的歌词来~(自己都不懂自己在唱什么那种)

我喜欢在个人的空间里面唱歌。冲凉房、楼梯间,凡有回音的地方,都会让我陶醉在自己的歌声里,觉得好好听~(直到现在还是改不了这个习惯,以致自己去学园时,因为有四楼,我通常爬到离开第二楼(危险地带~哈哈)后就唱起歌来,直到第四楼~结果=气喘)

我很为自己的歌声感到骄傲,坦白说。

也因为这样,信主后,你知道,基督徒是离不开唱诗歌的……

我很怕,自己唱歌的时候,是在满足自己的表演欲。

听小清说她的唱歌障碍时,我很难完全体会她的心情。

不过我想说,我也有障碍。

我这种所谓“会唱歌”的人,也有我的障碍。我怕我会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我也怕我会失去水准,台下的人会认为,我怎么退步了……

既然上帝让我们这么巧都被中选成为领唱,还是欣然接受好了~

我会为你祷告的,也相信当你过了这一关,就等于在你的心路历程上,向前跨进一大步~

。。。。。。话说回头……

我还是想念,那一年在金马仑的退修地,我,每天清晨起来,对着大自然唱歌给上帝听。

好想回去这个地方。这个脱离城市忙碌压力的地方,安静反思……

。。。。。。

下个星期就要上短期神学课程了,然后就差不多到短宣了……

马不停蹄的日子,总会勾起心里那想停下来的欲望~

嗯……

停不下来,不是因为我要把自己弄得这么忙,而是我知道我为谁而忙。

我很希望,天下的人知道,我们能够唱歌,不是为了自我满足,不是为了可以唱K发泄,也不是拿来参加比赛而已……

我很希望,有更多的人明白,在苦难中,在忙碌中,在压力中……

上帝让我们有一个向他诉说的管道--通过唱歌,

重新回到他那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