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写你· 我的室友

不知曾几何时,我们越来越少机会聊天,聊心情~

虽然睡在一起,却真的只是睡在一起,像是结了婚几十年陷入冷淡期的夫妻般,忙碌回来,我就是拖着累趴趴的身子刷牙洗脸,而你,通常会躲进你的防空洞里……

到你进房时,我通常会像孩子般睡着了……你则把门锁上。

我们,一起睡觉,等待天亮,继续马不停蹄的忙碌。


周末事工没那么忙的时候,我都会逃亡回家休息……留下你……

我知道你是个喜欢热闹,害怕孤单的人。你很喜欢分享,很喜欢讲话……

我呢,性格和你相反~我累的时候没有力讲话,最喜欢把自己的心情写下来……

上帝把我们放在同一个房间,同一个团队,不知不觉,三年多了~对吧,2006年8月至今……

期间,两个性格不同的人难免起冲突……

昨晚和你谈天的时候,你说我这种人,哪里会和人家起冲突的……都是自己收着收着……

对啦~你很了解我,面对冲突的时候,我总是不知所措~默默承担~让上帝或他安排的天使来安慰我~

最近面对很多突发事件~内忧外患之类的问题……引来很多人的关心……关心到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很脆弱,大家都怕我承受不了~(没有啦~大家只是纯粹关心……不要想太多~)

偶尔做弱者,其实也很不错的~适当的时候可以感受别人的关心,那我就可以储蓄更多爱的能量去关心其他人啦……

虽然我还是希望自己在别人眼里是靠得住、坚强的那一个……

(我又不小心离题了……)

我想说的是,被你唠叨了,我还蛮高兴的~

你叫我不要减肥了~你说你昨晚有冲动叫黎老载我们出去吃好的……再这样下去很不健康……

哈哈~心里暗爽了一下~

然后我就辩护说,我回到家可是狂吃的哦~吃得很好~可以补回来的~不用担心~

可是你说,平时的事工天需要精力,要吃好一点的……

想起来……彼得林也是在MSN和FB表达了他这方面对我的关注……

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有这么多人心疼我减肥瘦下来……


离开小学后,我的身形就是无法自拔地像膨胀的气球~加上骨架比较大~

和大家说个笑话好了~

有一次去看医生,躺下来让他检查的时候,医生竟然问我,是不是游泳健将~因为他觉得我的肩膀很宽,应该是游泳游太多造成的……(最讽刺的是,我根本就是怕水不会游泳的人)

天生肩膀宽敞、偏偏个子又矮,远远看起来就很像四方形……

其实我一直在自我催眠,“你,还好啦……不会很胖,你真的不会很胖~”

但是……总会有人在旁边扮演魔鬼的角色……

我从中二开始,就很有减肥的意识~睡觉前作仰卧起坐,不吃油腻的东西,吃KFC也不吃皮……(但其实没什么见效对不对~哈哈哈哈~)

渐渐养成一种对肉没什么特别好感的习惯~

那天和一个朋友去吃饭,给他做决定要吃什么,结果他选择以肉为主食的食物……我呢~是那种既然说好由对方作决定就决不抗议对方的选择的人,所以还是乖乖点了还有面包、沙律陪衬的食物~(很怕吃只是肉的东西)

直到我认识上帝,认识了我的自我价值不是来自别人怎么看我而决定的,我的减肥意识越来越弱~(当然还有一个虽然自己超瘦但是也不介意我是燕瘦环肥的博文,一直很接纳我的身形~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只是最近~要预备心做新娘子……(神经~这么早减来干嘛)

我其实嘴巴说自己在减肥,也在笔功上夸张地形容自己好像在自虐~让很多人误会我在折磨自己~真是过意不去……

我只有一种会瘦下来的情况,那就是在赶功课、或者压力的时候~

所以我最近瘦一点,是因为压力啦……

过了这些时段,我就会恢复膨胀的啦~大家不用太过担心~

又来离题了……

其实这一篇是用来写你的。

我的同房室友……

格雷斯……

我想说的是,我很喜欢这段上课的时光,虽然压力,但是,

我们都集中精神做一件事,读书、做功课……

很多机会和你交流,上课时调皮地隔着一个短短的走廊、在老师背后给你看刚才老师以菲律宾英文讲的答案,或者来个眼神交流之类的……

我很珍惜你这样的同学……战友……室友……好朋友……

嗯……我们谁都不知道上帝要我们留在这里多久,但是我的祷告是,

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要离开,让我们的原因不是逃避制度、问题、薪水或者人际关系……而是很清楚知道上帝要我们走的路是什么……

而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会记得,和你在一起的时光,甜蜜温馨的(比如卡夫和阿meh的故事)、感人的(比如你为我做过的小礼物、生日video clip)、搞笑的画面(每次的team retreat)等等……

就连有过的争执,回忆起来还是那么值得感恩的……

谢谢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明年的今天,我不知道还会不会是你的室友……希望你那时会想念我吧……n_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