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不要惊动爱情……

今早看到谢大哥在面书的link,看到歌词时,本来还想坏坏地消遣他是不是想恋爱了……因为歌词第一句就那么地露骨:

很想轻抚你,所以避开你……

但深入看下去,加上听了歌过后,就深深被这首歌触动……


不要惊动爱情

歌词:

很想輕撫你 所以避開你 寧願用距離 去令你好奇

迴避過眼神 先偷偷喘氣 吩咐手臂 放在原地

傳聞浪漫太快 愛戀都走得快 才會 遲遲未步向你
說一世愛護你

情太過洶湧像深海 而我卻會忍耐 但求來日你醒過來 這份情像翅膀打開

還沒有相擁別意外 神教會我等待 待情流像細水 才去承諾你
拿一生兌換愛

很心急擁抱 所以在禱告 求甜蜜以前 帶著你慢步

遊歷過旅途 等一天終老 生老病死 一起細數

原來慢慢靠近 更珍惜這一吻 而我停留是為了你 要給予你護蔭

能為愛戀學習按捺 情信寄進心內 但求能學會倚靠神

愛被馴服過更精采

連地老天荒亦不更改 時間永遠等待 等你情願那天 才去承諾你 無止境那份愛


我用沈默叫醒愛情 你用期待做你反應 繼續行近直至開始愛


我很喜欢歌词描写的意境,那种好像很喜欢一个人,但是又不敢冒然仓促地采取行动……

总要细心呵护爱情的幼苗,给它时间,在上帝的时间里萌芽、开花、结果……

甜蜜的激情,比不上两人一起散步,一起游历,一天一点地,累积彼此的情感。


如果他是对的人,不用激进争取,他还是上帝为你预备的……

如果他不是适合的人选,再不舍,还是要放手啊……

等待虽然很漫长……但是为了幸福美好的将来,是值得的。


很喜欢最后一句:

我用沉默叫醒爱情,你用期待做你反应,继续行近直至开始爱……


其实,我觉得上帝很保护我,因为他让我在还不认识真爱要等待之前,就认识了博文。

我对恋爱,是很积极主动,也很激进的……

遇到我觉得对的人,我就会很想和这个人在一起,很快地开始恋爱。

如果我遇到的不是博文,而是一个爱情骗子(我其实很难抵挡男生的温柔和体贴~所以是蛮容易受骗的)后果该是多么的悲惨啊……

信主、做了同工后,整天要教人怎样谈恋爱……其实我自己都讲到很不好意思,因为我的恋爱,没有经历过很漫长的等待(有啦,如果说是耐心等待结婚的话……),也没有经过什么深思熟虑……

我很年轻就谈恋爱了(中学~)所以如果叫我讲中学生不可以谈恋爱,我肯定自打嘴巴。

当然,我也想到了化解的方法啦~不然怎么做讲员?哈哈~



虽然第一次听的是郑秀文版本,但我还是比较喜欢男生版的,因为我觉得这首歌写的是男生的心情……你说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mi7muKog5g

2 comments:

  1. 这首歌的歌词很感动~!
    我也很喜欢,
    其实,等待不只是在恋爱开始前的功课,
    是整个学习的过程。
    在激情的爱情中,
    我们要等待头脑清醒的时刻,才晓得真爱;
    在细水长流的爱情中,
    我们要等待爱情火花的刹那,才晓得爱的真实,
    在经历创伤之后,我们学会疗伤,
    在经历悲痛之后,我们学会安抚。

    谢谢你让我学会珍惜。
    没有遇见你,
    将是我一生的遗憾。

    ReplyDelete
  2. 你总是很忙很少回应我写的东西,所以你的回应,一直都很珍贵……

    谢谢你……快哭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