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爱,就注定了可能面对伤害~

怎能忘记 那一封信里 她坚定地 决定离开的语气
没有当面交代清楚 我在错愕难过的情况下
选择尊重她的决定

这是第几个决定出走的门徒?

我记不得。我只记得失败的例子总比成功的多出好几倍

每一次的离开 都是心里最深的痛

我怀疑 是不是我 不好 所以 你们决定离开我
是不是我有问题 不懂得怎样挑战你们 所以你们在毫无兴奋的情况下 无趣地走

没有答案

我只好继续向前走

前一阵子 忽然再看到她出现
她 写了一封信给我

她说她想回来小组


我 错愕的心情也跟着回来了

我不知道 当下 我不知道 应该

快乐地说 好啊,无论欢迎

还是要自我保护地以高标准的条件 让她知道 不是这么容易
你想走 就走
想回来就回来

你当我是什么?

但是 上帝马上就提醒我

你为什么这么骄傲?
为什么为了避免自己再受伤,选择冷漠地拒绝我的小羊?

我不是常常对自己说 只要她愿意走多久 我就陪她走多久吗?

我怎么 因为受了点伤

忘记了 上帝放在我心里的负担和感动呢?

所以,我接受了这个挑战,选择放下我的伤害和自我保护的心理

我们,开开心心地,继续上小组。(当然,过程中还是不可以忘记原则和挑战)


昨晚,另一个出走的孩子,也决定再回来。

最近内忧外患的我,深深地感受到,无力感……

我已经安排得好好的。小组组员程度差不多,进度也在我可以控制的范围内……
为什么又多一个人来搅乱我的安排?

现在回来的,是一个初信者。她之前因为受不起家人给的压力而选择离开……

上帝,怜悯我,只看到自己的不便,却忘记了,

我不是应该为着她勇敢的决定而欢呼吗?

我为什么还要计较这些问题?

是晚,我祷告,安静之下,想到要怎样应对了。

很感恩,也很平安地经历上帝的同在。

我决定了解她的近况,再做安排。

第二天午餐时,我一直在祷告,到底要说什么话,要怎样才不那么尴尬……

上帝祝福我们有了很愉快的交谈,也分享了心里的话,最后还彼此代祷,

并约定了一起上小组的另一个时间。


过程中,上帝让我看见,

我的眼泪没有白流,我的祷告没有白费。
上帝还是看顾她们。
是上帝自己牵引她们回来的。

每个人的成长都会经历不一样的荆棘风暴,
上帝的小羊有时也因为一时经不起这些风暴而选择出去流浪,
但是,上帝会负责到底。

不要放弃为他们祷告……

总有回来的一天,我相信……


我常常觉得爱一个门徒就是把自己放在最脆弱的位置上,很容易受伤;

但是不要因为害怕受伤而不敢冒险。

想想,耶稣不也被自己的门徒出卖?他还在明知道会受伤的情况下,还愿意继续付出他的爱……

我,虽然很怕痛,但是如果这些痛可以塑造我的生命,

我愿意坚持到底。

3 comments:

  1. why 没有给我~我也需要~ T-T

    ReplyDelete
  2. :') 觉得也同样说出了我的心声..:)
    痛过 但 也经历了上帝如何一直在掌权,带领着..
    他听见我们每个祷告,也擦去我们每一滴的眼泪...
    因为爱 我也愿意坚持下去~ \(^0^)/

    ReplyDelete
  3. 晓媛淑环~抱抱~

    我们的眼泪不会白流~加油~

    晓媛~当时是知道suki面对抉择很难下手,所以特别献给他看的~

    不知道你也有这个需要嘛……你没有和我分享?要和我讲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