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屋顶上的中秋

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一脸正经一表人材的博文,会喜欢上我这个表面上很文静

骨子里却很多奇怪、疯狂、搞笑念头的女生~

(他只可以自叹倒霉吧……)

最终,博文还是买了茶叶去我家拜访。

这个中秋很特别……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突发奇想要爬上屋顶赏月……(可能是最近认识了很风花雪月的朋友~哈哈~被传染……)

本来我只想一个人,唯美地,安静地在屋顶上赏月,可是当我把这个奇想与人分享后,对方竟然说很危险,叫我一定要找博文陪我爬上屋顶……

前一篇不是说,博文以“危险”为由,拒绝了我的浪漫建议……害我消沉一会儿~

怎知道他来到我家后,竟然兴致勃勃地问我什么时候要爬……

然后我就神秘兮兮地说,要秘密行事,等我爸妈都睡了,我们再悄悄爬上去……

(怕他们以为我疯了嘛……)

结果,等不及妈妈睡觉,知道月亮出来后,我们就悄悄地从二楼露台,爬上屋顶~

~兴奋~

城市的屋顶,不外是一些的邻居的房子、车子……还真煞风景+有失美感的……

看到不远处有一些孩子在玩火……(现在的孩子都不玩蜡烛啦)

然后,慢慢地爬出一点,好让我把月亮看清楚一点……

屋顶上,还真感觉拉近了我与月亮的距离……

最近没什么时间和博文好好谈天,所以我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

在屋顶上唱了几首歌,博文当然一贯地成为听众……

然后,好戏在后头~

不识趣的电话忽然响起就算了,还要是我妈打来的!

原来她很好奇我们两人怎么忽然失踪,所以就打来问我,我们到底去了哪里……

我,当然,没有据实禀报……哈哈(狡猾)

我只说我们去了外面~

我妈问,去外面干嘛……

我说,赏月啊……

。。。。。。

那通电话还是序幕而已哦……

当我们两人沉浸在中秋月圆人团圆的气氛里时,

忽然听到熟悉的笑声……

我妈

从房间的窗口,开窗,笑着说原来我们在屋顶……

(尴尬到不行……)感觉像小学生拍拖被捉到一样!

然后,还很本性地和我们寒暄几句,说什么以为我们在院子,应该要铺草席……

然后,她还替我爸转达心意:

屋顶很滑,小心不要掉下去……

(我还真的很想直接跳下去……)

算了吧~这小插曲,反而给我们增添了笑意~~

直到博文又突发奇想,说,如果我们这条街的护卫看到我们在屋顶上,应该会对着我们吹哨子,警告之类的……

。。。。。。

我还是认为,今晚的插曲,一个就够……

所以还是决定,回去吧~反正~我已经达到我要在屋顶唱歌赏月的愿望了~~!

谢谢博文,大大地胸怀常常容纳我小小的倔强和疯狂~~哈哈~~


可是浪漫背后总有沉重的代价……

我不是要做功课的吗?

怪不得老师说学生不适合谈恋爱~~

真是够力~!

2 comments:

  1. ha ha, really funny le... i think u not crazy la, if i not mistaken, fi fi also used to do this right... from her room... ha ha, next time mum will ask u sweep the roof...

    ReplyDelete
  2. Hmm... I remember we climbed out once when we first moved in...
    Luckily XW not around ya... or else I am sure he will ask you to bring him to the roof !!
    Then you lagi 'gou li'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