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一个人的SS2之游

好不容易把功课—电影观后感写完(不用羡慕我们的功课是看电影吧~羡慕之前也要看看到底我们是看什么电影~)

本仁约翰(谁?一个伟人=Reformers之一)笔下《天路历程》所拍成的电影~

其实我蛮喜欢这本书,因为有很多暗喻,需要思考其中所带出来的意义~但是~不是很……

身旁的电话忽然唱起歌来,真是一大惊吓~再看来电显示更加二大惊吓……财政部长打电话来~!和格雷斯交换了眼色两秒,还是接了电话~他该不会热心到这么夜又过来看我们家的厕所还有没有阻塞的问题吧?

才知道原来只是要帮我帮忙开门给一个耗死妹~

说起来真是一匹布那么长~简单来说就是我刚才回来后把铁门的锁上了新锁(旧的坏了那天才听薛丽儿说我们家最近什么都坏)结果那个耗死妹因为最近去了士古来应征所以没能把钥匙交给她~

好了~

惊吓也过了,呼吸也缓和过来……跑着下去开门有点累~因为不想让她感觉我们怎么趁她不在就换锁,连忙滚下楼,匆忙开门加上连连道歉……其实需要这样吗我真怀疑自己最近是不是过敏了~

讲到那里?

噢~说到不是很……满意电影的拍摄手法,但是也不能怪它,毕竟应该是在70年代拍的吧~虽然不是黑白电影,但是还真的蛮好笑的~看过P.Ramlee的电影吗~我从小到大都只略略听过这个名字……好像是曾经在马来影坛很红的巨星(但其实是对Ramlee 汉堡更有印象~哈哈),但是却从来没有看马来戏的我,一直到搬来12号才有机会托薛丽儿的福(她很迷他的黑白电影)看了一点点~

哭笑不得~

总之,就像若干年后的未来人看我们现在觉得很好看的电影那样哭笑不得吧~

然后,再加上,影片的素质不是很好~看得我眼花花~基本上,一个小时里面,我都花比较多时间在看那本英文深到不行的(thou art…thy…之类的文法)原著……主要是找里面的角色和地名,方便做分析之用途……(后来发现我的同学们都很聪明地在网上wikipedia找比较简单的版本来看~)

怪不得今天老师一脸惋惜+痛心地说我们图书馆很多书都布满灰尘~我良心发现一下就趁午餐时间冒着吃灰尘的风险,去把这本书找出来~其实科技这么发达,真的越来越少人看摸得着的书了~

问题应该是,科技的方便有促进我们多看不用钱的电子书吗?还是索性连书都不看了?

反正~(我到底说这个干嘛)

哦~其实我是想说,好不容易做完了这份功课~又进行了小组灵修(另一份每天都要进行的功课~明天是我带却还没准备还敢在这里爬部落)

已经是傍晚时分~最近都选择在办公室做完功课才回家免得夜长梦多~

嗯~懒洋洋地锁门,懒洋洋地在FB告诉全世界我待会儿要可怜兮兮地一个人去SS2配钥匙给其他的耗死妹~(耗死妈妈悲惨的命运)重点是博文有个居家男人但以理在家死心塌地煮面等他回家~(再说下去就很断背了还是临崖勒马好~)你们知道,我绝对没有抹黑他们的意思~哈哈~只有娱乐成分~

再懒洋洋地驾车去SS2……其实很想走路去~这么近还开车真的不环保又不减肥……但是想到回来的时候夜已深,自己走回来……又不想明天大家看到我上报……所以惟有驾车~引擎还没热,车已经到了~

一个人在SS2为食街吃晚餐~真无聊~,明明难得没有食欲,还要为了不要再被唠叨(大家都怕死我减肥过度没有营养失了健康……好无奈),硬硬买了一碟经济饭(钱还是要省),再找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下来~一个人在外面吃饭~真的不符合我的风格~看起来就是一副可怜相~

吃饱后,当然不可能这么快就去配钥匙然后回家~(也是我的风格啦) 

人都来了又不赶时间,就闲晃~反正回到家,看到一屋子的人,也是压力……(不是她们的问题~是我不习惯家里这么多人,自己不知道要去哪里)

结果,晃了两家服装店,了解一下最近的女人在穿什么衣……

记得上次去《面包故事》听到品冠的《比想象中更爱你》,就觉得这家店歌路和我蛮像的,值得再回去游历~加上,逛面包店,只看不买也很幸福~(神经病~最近都在滥用这两个字)

结果一进去店员就给我热烈欢迎光临,还要帮我拿托盘……还什么买3送1~

我真的很想很想买绿茶红豆面包,一片片看起来真的真的很好吃~可是……算算家里还有几片麦片面包……理智还是战胜了冲动,只好依依不舍地说再见~(现在开始后悔):’( 

平时很难得会想买这种,对我来说算是奢华的面包~

唉~算了~

最搞笑的是,过后真的乖乖去配了钥匙后,过车门而不入~心想,还早啊~要去哪里呢?

就晃进了福音书局~看书吗?重点是听歌啦~他们有时会播不错的诗歌,可以陶冶性情一番~

一进到Salvation~竟然给我传来耳熟能详的儿童主日学歌……差点要给两个年轻店员哀怨的眼神,还是礼貌上在店里走了一圈~

去了另一间-Evangel~还好~纯音乐的诗歌,可以接受……

心血来潮地去华文圣经区,翻看广东版圣经~之前和美乐地一起去的时候,也在她的要求下少少朗读了一段~有点想念~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

决定再次小声(不然店员应该会觉得我这个人很奇怪)朗读约翰福音第12章的某段(最近灵修到那里)……

每次以广东话朗读圣经,都会觉得,像在看港剧,耶稣和门徒都变成香港人了~真的忍不住觉得很搞笑……

笑归笑~还是要回家的~于是,我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想着到底要不要买一本广东版圣经,RM45其实也没有很贵啊)踏上归途~

结束了一个人的……SS2之旅~还好啦……

最后,之前没看过我的旧部落的人可能不知道,耗死妈妈=housemama;至于耗死妹是我最近的新发明=housemate~还蛮贴切的所以我不禁佩服起自己的创意来~哈哈~

结论是,我真的很压力到一个地步开始语无伦次~

事实上,刚才还在MSN和一个不熟的弟兄胡乱哈拉,硬硬要纠正他的MSN status文法有问题~我看他应该会觉得我这个人很莫名其妙又无赖~

唉……一长叹……我是怎么啦……

很久没有玩菲利斯比了~怎么都没有人要陪我玩~再这样下去我真的觉得连小狗都比我幸福……(至少主人和它玩得不亦乐乎)可能克服了怕狗症后要和小狗一起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