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我看Cloudy Meat Ball~ part 1

常觉得,看电影如果没办法从中学到一些功课,那就是白看了。



还蛮常去戏院看卡通片的(虽然很多人都觉得不值得,在他们的观点里,去戏院看的戏一定要是动作片,或者需要绝佳音响的影片。



像文艺片、卡通片之类的,只需要下载就好。(恕我不能接受这个看法)

我还是坚持去戏院看戏好了~反正偶尔看看也不会很高消费~

一开始,我觉得《肉丸天降》应该是一部很怪而且不好看的卡通~(像shark tales,对我来说是相当无聊、连应酬式的笑声都挤不出给它的那种)

画面都被食物充满,看完戏后一定很饿实在有违我的减肥精神~(又来了~大家习惯就好~哈哈)

但是,我错了。

很少会陪人看自己不太感兴趣的电影,这次,因着读书压力,我做了陪看的,却真实地投入这一部卡通片--《肉丸天降》(对啦~是我给它取得华语名,没有很满意因为一看就觉得很fui~但是因为英文名太长所有只好这样)

不用为了安慰自己而硬挤出笑容,好几幕我都笑得很开心~



片中的男主角Flink从小就立志做科学家,然而,从他的儿时第一个发明到后来一举成名的食物制造机……他从不被看好。周围的人都觉得他是怪人,没有人愿意和他玩。他只有一只猴子作伴……从小最了解他的妈妈,却在他少年时期离开他。

他渴望自己的发明得到别人的认同。

他渴望自己不是别人眼中的垃圾。

他努力、失败、再努力、再失败……

他不想盲目地跟从爸爸的脚步,成为鱼饵供应商。

他有他的理想。

终于,他成功了。

当第一片芝士从天而降时,他知道,他成功了。他成功改写他的人生。

不但如此,他也改变了自己的小镇,从默默无闻、落寞的小地方,因着这场“食物雨”,变成瞩目的旅游景点。

在众人的欢呼与赞美中,Flink最大的心愿,是得到父亲的肯定。

也唯独父亲不赞成这有违自然的发明。

父亲总是用他听不懂的比喻劝诫他,要他脚踏实地。Flink,继续埋头苦干。

天空从芝士汉堡开始,渐渐变成每天三餐降下不一样的食物。大家都乐颠了。


而这个时候,Flink遇上了懂他的女生,气象女主播,Sam。

Sam是个聪明能干的女生,她对Flink的发明总是赞不绝口。在Sam的眼里,他感受到温暖的阳光。

为了讨好Sam,Flink 使尽一切法宝,包括知道Sam对花生过敏后,Flink虽然很爱花生,也撒谎说自己有着同样的症状。

我觉得Sam真正被Flink感动,不是因为Flink费尽心思给她降下她最喜欢的布丁,甚至为她做了一间布丁屋。

而是,Flink接纳她原本的样子。

Sam的童年和Flink蛮像的。(是不是因为这样,两个互不相识的人会彼此吸引?)

她不像寻常的女生喜欢芭比娃娃,反而她喜欢气象、科学。

她也是别人眼中的怪人。

她有着一副厚重的眼镜,也喜欢把长发束起。但是为了美观,她选择活在朦胧的世界里。镜头前的她,是个大家都喜欢的大眼、长发飘逸的美女。

但这不是她自己。这只是大家能够接受的她。

她甚至不敢让自己表现得太聪明、太理性、太科学。所以她总在情不自禁讲出一堆科学话后,尴尬地笑着把这些话换成普罗大众话。

听完Sam的童年,Flink很无厘头地吃起地上的布丁来。原来他是要用布丁给Sam做一个发束,并鼓励Sam戴起眼镜,做回真实的自己。

Sam果然俗气得很好笑~

但是FLink很热诚地赞美她。就如初相识时,Sam如何热诚地赞美Flink的伟大发明。

他们在看见了彼此最美的地方……

我觉得,真正的爱情,是你懂了她的同时,他也懂你。


**************************************************************

暂时写到这里~给大家一点喘息的空间……再续~

2 comments:

  1. 喜欢也同意那一句~真正的爱情,是你懂了她的同时,他也懂你...^^

    ReplyDelete
  2. 嗯……我也是很喜欢这个说法……希望你遇到你生命中的Flin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