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在爱里得释放

曾经我们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形影不离。

性格的差异让我们彼此吸引,却也,彼此伤害。

决定离你远一点,是为了保护自己。

但是,心里的伤害,一直没办法得到解决。

每次看到你,总是没办法光明正大地看着你的眼睛。

我们总是忍不住心虚地擦肩而过,假装自己被忙碌挡住了彼此的视线。

我知道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上帝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我,你要主动,你要主动,你要主动~~!!!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为什么又是我,我不要!

我的伤势太重了,我爬不起来了,靠近他,我的旧患隐隐作痛。


上了神学课程后,我惊然发现,也不得不承认,这个隐隐作痛的感觉,叫做:

苦· 毒

不愿意原谅,却假装自己很大方地原谅了……

给了魔鬼很大的空间控诉和攻击我们……


我更加难过了……

我可以用其他人事物来遮盖这个伤口,但是……

它并没有得医治。

因为我没有打从心里地,把我的主权在给上帝,让他来医治我。

因为我不愿意踏出信心的领域……


上课后,我问博文,怎样才算是真正地原谅了一个人。

(我承认,我忘记了他怎么说)

那一刻,我无法坦然地说,我真正地原谅了你。


心里一直一直有个声音提醒我,这样下去,情况只会恶化,这个冲突不会因为时间过去而冲淡。


这阵子,我不住祷告:

主啊,

我知道很难,对我来说很难。

但是,求你帮助我,为我预备 机会,让我们可以冰释前嫌,握手言和,我不要让这个苦毒延续。


有时候,机会好像来了,我却让胆怯迟疑了我的脚步。


最近,机会又来了……

我又听到上帝说,现在,走上前去,告诉他,你接纳他。

我不能再迟疑了。

走到你面前只有两步的距离,却好像要用一个世纪来走完。

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不寻常地激烈地跳动着(比结婚时更紧张),手也不由自主地发抖……

深呼吸,然后,

我鼓起勇气,给了你一个拥抱。

“我接纳你。我知道你是一个很容易让人误会的人。这段日子真的很不容易,但是我知道上帝要我们学习彼此接纳……”

我发抖地说出这一番,埋藏在心里很久的话。



下一秒,我听着天使为我欢呼~

我看见自己靠着主战胜了魔鬼的控诉!!

胜利~!胜利~!!!!


解决冲突后,我忽然觉得,肩上的重担,不见了。

我感觉轻省,喜乐充满了我。

我们,又像以往,嘻嘻哈哈地谈天说地,也不必刻意回避彼此的眼神,行在光明中的滋味太美好了~!

感谢上帝保守我们的友谊,并在我们的心里动工。


信主后的年日,我学习一样很重要的功课。

世人在说你争我夺,把敌人压在脚下才是聪明人的作为~

但耶稣却教导我们要放下自己的权力,要为你的仇敌祷告,不要让苦毒冲袭你的心。


放下自己的权力,不是弱者的行为。反而,需要极大的勇气。

当你真正选择了放下,你得到的,是无穷尽的喜乐与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