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我的超人老公

我常常觉得博文像电影里的超人,每天忙着拯救地球~

电影没有播放的情节,是那个被拯救后的露西(是吗?如果没记错名字的话),和超人结婚后过着怎样的日子。(应该还是整天被坏人捉去做馅吧~不对~是诱饵~~~)

博文很乐于助人,而且也很少会拒绝别人的要求。(有求必应~如果他是神明一定很多人抢着供奉~啊我又胡说八道了)不过大家很爱找他帮忙是真的~

(有时他真的太忙到没有时间给我的时候,我就真的忍不住好想在FB公告天下,请你们高抬贵手,放过他好吗?)哎哟~这个女人真的好自私~我很怕自己会成为博文的绊脚石……=,=|||

我呢,诚实地面对自己,我是“明哲保身”型~也就是呢,我会先衡量自己到底能不能帮得来,我能不能给对方最好的,然后也包括自己有时间休息,免得自己太累后埋怨……(有够现实自私的我)


今天早上超人要飞去森林做野人了,但是因为之前事务繁忙,所以连自己的行李都还没收好~

(我最不能忍受连自己的事务都做不好的人)

我,差不多可以预料到这样的 事情会发生,还是免不了动气~

“帮我收拾这个……那个……”

“早餐先放着,我等下吃……”  (还在做他的东西)

我,变成一只沉默的喷火龙,一边安静地帮他收拾露营用具,收拾衣物,却随时准备向他喷出摄氏1000的火焰~

你~给~我~记住~!!!!(够凶的安娣)  

(当然这些画面还是在脑海里上演而已)

最后还是一边开玩笑地唠叨他,一边帮他收拾~


要怎样成为丈夫的帮助者,我发现自己真的越学就越发现,这个学问可大了~而且绝对不是按我自己的能力就可以做到的~


因着家庭背景各异,我从小养成的习惯是,手脚一定要快,特别是出门前,一定要准备妥当,随时在汽车引擎启动时飞跳上车……我们的时间观念捉得很紧,气氛有时也很紧张~

可我看博文的家庭,悠哉闲哉的,出门丢三落四的乃家常便饭,对他们而言,时间不是第一,关系才是~


我们的家庭背景,成就了今天的我们。这里不是在议论谁是谁非,怎样的家庭才是好的~我想都各有千秋吧~


上帝就很幽默地把不一样的我们放在一起,


慢的要学习脚步快一点跑跑步促进新城代谢,快的要学习静下来散散步有益身心~


我很常为自己的优秀感到骄傲,觉得这样的方式才是最好的。但是,博文让我看见自己的不足,看见自己的自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箱子,填满了它才有活力进行一天的生活~

我发现博文的情绪箱子,是透过帮助人得到的满足来填满的……

如果真的爱他,就要帮助他去填满他的箱子,而不是像个讨人厌的老太婆不断唠叨~~~

我相信他也一直努力在填满我的箱子~^^

我学习接纳他的超人性格,也相信上帝会使用这个性格,塑造更好的自己~

哈~纸上谈兵很容易,实际行动不简单~所以要更多依靠上帝~!

2 comments:

  1. 哈!你们的情况和我们真的很像呀!我也是觉得自己和你比较像,而永乐则和博文有点类似。哈哈!!

    ReplyDelete
  2. 是哦~那你是我的前辈……师父~!好吧,靠着上帝的恩典走过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