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背叛·婚姻里的计时炸弹

她说,她心里很难受,因为发现父母的婚姻出现危机。

在毫无预警,无法预测的情况下,她发现父亲有了外遇。

她害怕家变,她担心母亲没有办法承受这么大的压力。

父亲是母亲唯一的依靠啊……


我听着,心里陪她一起流泪。

想着,也对。婚后的我,更深刻体会这一点。


传统的妻子,不都把一家大小无微不至地照顾妥当,甘心做个黄脸婆,让岁月和油烟摧残了自己当初嫩滑的双手和娇柔的脸颊,甚至让怀孕把自己弄得身材走样,为了顾孩子方便还要穿宽松简便的T-shirt……

这一切,不都是为了爱,不都是因为当初丈夫娶她的时候,所许下的山盟海誓吗……

所盼的,是和丈夫厮守一生啊。

丈夫还要嫌:

工作繁忙回来看到家里乱七八糟孩子哭哭啼啼搞得他心烦意乱(找借口把自己不回家合理化);

妻子什么都不懂不解风情带不出门(你试看自己带孩子还要处理一大堆家务没完没了全日无休(应该说是365天不打烊),不像你下班后就和工作say bye bye拍拍屁股走人了事还可以和朋友喝酒谈笑风生);

看到外面的女人年轻美丽魔鬼身材万般风情,就给自己理由去做做朋友,反正没什么……

就从没什么开始,变成粉红知己,再演变成外遇……


她哭得稀里哗啦的,我看了好心痛。

我叹……


想起几天前和一个朋友聊到这个课题,朋友说财富是男人外遇的引因~

财富设下外遇的陷阱,那温柔美丽的糖衣,内里却要付上背叛和家破人亡的可怕代价……

外人很难明白,明明就是一个陷阱~

幸福家庭就在眼前,为什么还不懂得珍惜……


但是我觉得人不要太高估自己的自制能力,男人女人,都会遇上试探。

远离试探,不要做出你后悔一辈子的事,给孩子留下最差劲的“示范”和最痛苦的阴影。


我不晓得她的父亲情况怎样……


感情的事没有对错……现代人是这样说的。


但是你选择满足自己的私欲而伤害爱你的妻子和孩子,难道还不算错吗?

我好想对这位父亲说:

你的妻子和孩子真的很爱你。。。你外遇的决定是个错误,但是只要你愿意,还有挽回的机会。我相信他们也会原谅你。

外遇的对象只是刹那的感觉和新鲜感,她再美丽,也比得上那个多年来对你不离不弃、忠心侍候你的妻子(别忘了,你爱上她的时候,在你眼里只有她,她绽放的美丽光彩,无人能及)……

何况,你敢担保那个外遇对象在你年老时,或者哪天你不再富有,而自己仍然魅力四射的时候,仍然叫你一声甜心,

“你年纪大了不方便没关系,我给你擦屁股……” “换我赚钱养你好了~”


我好像说太多了……

亲爱的姐妹,我明白你的难过。但我们只能祷告啊。

谁能挽回人的心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