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新婚生活,有什么不同?

婚后一个月,很多人最爱问的问题是:

结婚后,有什么不同?

唉,我这个人最讨厌回答一样的问题(这个问题就像之前大家问我:“婚礼筹备到怎样?”般的难以回答,只因我不喜欢敷衍了事一成不变的答案~~结论是我常常想太多~大家要的不过是:“很好,谢谢关心”之类的答案)

但也明白每个问的人不过是出于关心……

(告诉博文的时候,他竟然说,我可以回问对方:你不是经历过吗怎么还要问我……)

结果还是免不了挨打几下~(有没有觉得有时这个人真的很会讲一些欠揍的话~哈哈)

嗯~新婚生活……

说真的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生活在一起真的是很喜悦的一件事,但也也因为婚前把彼此看得太美丽,婚姻生活就一天一天地揭开对方最真实的一面……

是挤牙膏的方法不同吗……

。。。。。。

说这真的,我觉得为这种东西吵架也实在是……伤元气又便宜皱纹横生而已~

加上我们都不是那么在意这种小细节的人~

但也可能是因为我们都是很容易把家里弄乱的人~所以整齐的家总是整齐了又乱,乱了又整齐……(我最怕就是邻居朋友家人忽然来个突击检查……)

以前我以为自己算是一个很会把东西随意乱放结果~~ 又~乱~了~ ~~的人,总是把同房的三姐气得最后被逼投降不再企图改变我~(听说~最后她也嫁给一个乱乱的丈夫……哈哈~上帝就是先预备她的心,好让她遇到这样的丈夫时不会气得天天要吃红枣补血)

我说啊~~丈夫“乱乱”总比“乱来”好吧~~~(烂藉口)

三姐啊,结果你妹啊,这个这么乱的妹啊,最后还是遇到了克星~~~(我大姐啊最喜欢说我活该~别这样,说点鼓励人的话吧可以帮助人成长^^)

三姐啊,上帝也在我结婚后让我体会你的心情啊(算是帮你出了口气,你看上帝对你多好)~~~哈哈

(博文看到这里应该也晕倒了~~总是~~被~~出~~卖~~~)

好啦,博文也是很会收拾的,只是……弄乱的速度比较快~

(奇怪了以前我看他的房间怎么比我的整齐许多)是我受骗了吗~

一个旅行回来,旁人都会看傻眼~

开始把东西一件一件东放一些西丢一点的……(我们,是我们一起弄乱)



如果你真的要我老实回答,新婚生活有什么不同……

我想,我的答案就是……

我开始变得更C了……(天啊)

我开始不能忍受乱太久(感谢主我的本质还是乱的)

我,感觉自己每一天都要学习舍己的功课~ 包括要照顾丈夫的起居饮食,还有……洗衣服(在妈妈的良好传统下,有些衣服是不能丢进洗衣机的~然后这个博文说自己的手指碰到洗衣剂会脱皮很痛~)


才发现,还没结婚前,很喜欢幻想自己为心爱的人做一份早餐~(记得刚谈恋爱时还愿意早上五点精神奕奕地爬起来煎蛋烤面包然后带便当去学校偷偷给博文吃~~)

现在我越来越想赖在床上假装睡不醒~哈哈~(嗯~可能也是年龄大了的关系)

单身的时候,自己顾自己,爱吃什么就吃什么,不爱吃的时候就减肥……

结婚后,就有一个人刻意讨好自己:“明天吃什么啊~~”


不过,说真的,我很欣赏博文那懂得适时鼓励和赞美的精神~

也因为这样,我就傻傻地甘心让他做好他的工作,然后我就像一只小蜜蜂在厨房客厅忙得团团转~

当我正累得想找一些导火线来骂他时,他就重施故技,嬉皮笑脸地发挥他鼓励人的特质~

当然博文也不是那么无赖的~每个早晨看着他做酵素、晚餐后帮忙洗碗倒垃圾的背影,还是让人很感动的啊~

我离家那个四天三夜回到家,发现家里整齐了许多,真的忍不住发出惊叹和欢呼啊~(嗯?难道乱的起因是我?)



坦白说,因着人的本性都是自私的,我发现两个人要吵架实在像呼吸那么容易~(我承认,我真的很容易把东西看不顺眼啊然后很容易火山爆发啊)

忙碌啊,压力啊,都会让自己觉得,我已经够累了,为什么我还要照顾你,还要帮你洗衣煮饭?

不过……

我很感谢上帝,因为他是我们的一家之主~因为是他给了我爱的示范,他让我看到什么是无条件的爱。

也因为他是爱的源头,但我没有力量再爱的时候,是他给我力量爱下去……(我想他也给了博文很多爱的力量)


(会不会有人回应说,等你有了小孩啊,你就知道,现在这些不过是小儿科)

我想也是。上帝给我学习的,就是按部就班~一步一步地成长~

(现在发发牢骚就像考UPSR的孩子直呼压力,考STPM的孩子就说,你这个是小儿科~)


我有时多么希望,给回应的人啊,(包括我自己),多一点同理心,不要用自己的尺去量别人的情况……

有些事情在经历狂风暴雨后的你眼里根本不值一提,但对某些人而言,小小的雨滴已经足够感冒了~


哈哈~在婚姻里,我还是幼稚园生,但在上帝的帮助下,我会顺利毕业,也会因着这些幼稚的经历,日后与更多新手分享~^^


后记:以后再有人问我,婚后生活怎样,我就直接给他我的部落格网址~哈哈~

2 comments:

  1. 爱雁,妳很棒啊!!!
    我还有太多的进步空间。。。
    每次以为自己很成熟,可是还是常常会用很幼稚的方式处理事情,然后自己就很受伤。
    唉,成长是必须付上代价的。

    ReplyDelete
  2. Cythia~哎呀你这么说我多不好意思啊…… 

    谢谢你鼓励我~我们一起靠着上帝的恩典努力吧~~

    (我也是觉得自己怎么在学生眼里这么成熟懂事,在博文面前却变得幼稚凶狠~哈哈)每次幼稚起来,就很气馁~

    不过,我们会一天一天地,透过爱人,更认识上帝无私的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