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幸福的味道

如果你认同自己的妈妈是全世界最厉害的厨娘,请*like*

我要给妈妈一千个一万个数不尽的*like*

妈妈很厉害,出外吃东西的时候,她只要看一看菜色,翻一翻内容,尝一尝味道,回家,她就懂得变出一模一样,甚至“青出于蓝”的菜肴……

有时想要学做一些新的糕点或包子,她就和别人拿食谱,然后再自己调配分量,做出来的成品,比原来的更佳,常让给食谱的人啧啧称奇,赞叹不已。

我在想,妈妈怎么会这么厉害……

(我觉得爸爸更厉害,娶了这个这么能干的妻子)

妈妈是我的榜样,也是我做煮妇的询问指南。每个星期,我都想到新的问题要问她:到底要怎样把菜煮得更好吃,秘诀在哪里……

妈妈就很有耐心地指导我,给了我她历年来累积的宝贵经验。

我常听着听着,信心就来了,就更勇敢地去尝试不曾煮过的东西。

还没有结婚之前,由于个人对肉不甚感兴趣,也不喜欢煮饭吃,只喜欢青菜和汤面类的食物……(我可以连续几个星期吃一样的蔬菜汤,实在有够C的~!)

结婚以后,还是得面对现实,也明白爱可以让一个人愿意改变自己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因为博文的身型(太瘦~总不能陪我吃蔬菜汤吧)和个人喜好,我从解剖鱼开始,直到煮鸡肉、猪肉,甚至他不在的时候还逼着自己要砍鸡~T_T *恐怖*

就这样,有了苹果三杯鸡,麻婆豆腐,蚂蚁上树,还有最近上网看食谱搞出来的鲜菇鸡……(名字看起来都不错吧)

但其实卖相普通、味道也还没达到水准,只是到了吃完不会拉肚子的阶段……

博文却很努力地称赞和鼓励,给了我下一餐的动力……也让我更努力地钻研如何把菜做得更好……(可能他想,鼓励一下老婆就会继续在厨房忙,他就可以专心做他的东西等吃饭~那么一点的忍耐也不算什么~哈哈)

我很感激妈妈在我小的时候总是把我使唤进厨房帮忙,让我从中偷了一点师,虽然还是没有办法登上大雅之堂~但是至少原理上我比没有进厨房的人多懂了一些……

决定要煮绿豆糖水的时候,就是一股傻劲……没有想过成功失败……

博文出门前,我还要再三和他肯定应该怎么煮……(虽然很简单,但毕竟第一次煮这么大锅)他就叫我上网找,很方便(看吧果然是做这行的)……==|||

上网看了一下,就自己胡来了~把家里拿的香叶中间撕开(更入味,妈妈教的)打个结,丢进锅里,然后把浸了一个小时的绿豆也放进去,继续浸着sago备用(我喜欢有sago的糖水,感觉在糖水里泡着透明的小球,就是幸福~)(印象中妈妈是这样煮的)

可惜没有买到番薯……妈妈煮的都会放番薯。番薯绿豆糖水,一锅的番薯香味四溢,喂饱也温暖家人的胃啊~

煮的过程中,看着绿豆久久还是硬着心,有点焦急~于是向上帝祷告,希望这锅糖水可以顺利煮好,不要浪费~

结果……大概1个小时,绿豆绵了,也开始有沙沙的感觉了~~看起来就像一般糖水档的一样~但是最挑战的,还是sago……到底在什么时候放,要放多久……

犹豫了一阵,还是凭信心放了~最多是坏了一锅的糖水~

一开始看到淘气的sago统统浮在水面上嬉戏,我真的快晕了……怎么和想象中的不一样?

耐心等待后,发现原来是时间的问题……

最后它们还是乖乖就范,扮演sago该扮演的角色~^^太棒了~!


可以用糖水祝福别人,真像平凡无奇的天空,忽然画出一道彩虹……

感谢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