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被掠夺的眼镜 · 把自己看得更清楚




Uluwatu 是整个巴厘蜜月之旅,叫我最难忘的一站。

我喜欢那片在悬崖下的海,浩瀚壮观,给了我宫崎骏动画的感觉。

但最难忘的,何止美丽动人的风景……还有,数之不尽的,

猴子兵团~!!

那简直是噩梦的开始~!

看风景的心情,因着这些猴子变得错综复杂~

想用心品尝每一丝海风,却担心这些专业的掠夺匪不知什么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身边的眼镜、帽子、太阳眼镜夺走,还洋洋得意地在它的避难所咬着它的战利品……

到达目的地前,我们就被导游提醒了,不要把这些东西带在身边,以免遭遇“不幸”~~

把太阳眼镜摘下收进包包,还问博文要不要把他的眼睛也收起来。

博文气定神闲地说:“可以的啦,它敢来,我就……”

基于他的信心十足,加上我也低估这些猴子的实力,所以博文还是开开心心地架着新买的眼睛(为了结婚而把旧眼镜换掉),还挂着但以理借的Pro相机……(我们是再三向导游肯定了猴子不会偷这个才敢把它带进去的)

我右手把包包捉得紧紧的,左手则紧紧地捉住博文的手臂(嗯,大概怕自己被它们拖回去成为新一届的王后)

神经兮兮地到处张望,一秒也不敢掉以轻心。

大概是被壮观的大浪冲淡了我的紧张~~~沿着悬崖走了一段路后,也觉得猴子们也不过如此,怕什么~~

此行是专程到那里看日出的,太阳当然还是很猛~~

于是,我到树荫底下遮荫,让博文兴奋地把大海收进相机里……

然后,我忽然听见自己的尖叫声~ 只见一只训练有素的猴子在博文还没反应过来的速度下,把他的眼镜摘下,还跑到我们捉不到的悬崖上……

越来越远……

我仿佛看到300块钱钞票就这样飞走……

戴了不足一个星期的眼镜眼镜也~!!

博文像个做错事的小孩,无奈地看着我……而我,很自然地怒瞪他……

眼光交集间,我不知道要说什么……我只知道自己很生气……

然后,那只猴子再次闪过,爬上屋顶,停了下来……

博文马上问周围的游客,谁有香蕉?(亏他想得出)

我只能祷告,上帝啊,帮助我们把眼镜拿回来~~

然后,一个导游攀上屋顶,不知道怎样的,把眼睛拿回来了~代价是,我们要给他小费……

眼镜回来了,但是我的心情已经落入深海了……

我很生气,虽然努力压抑自己的情绪却还是失败了~~

我叫他把眼镜交给我,不要再戴了~!(那一刻,我听到自己的声音,是愤怒,却颤抖的)

博文那个温柔美丽的妻子,去了那里?新婚期,蜜月期也~~~

为什么我会为着这宗意外感到这么生气?这不是博文的错啊~~~他只是很无辜地在拍照啊~

也许我生气的,是,为什么我们不能避免这些事发生?

也许我生气的,是,我为什么不能帮助他避免这些事发生?

拍照的时候,我躲起来,没有帮他注意“匪徒”~~


当然,蜜月期嘛,我们还是很快地握手和好了~

冷静下来后,我发现,我把自己看得更清楚了……(我想博文也是~~后悔太迟了,我们已经在上帝面前立约了~:-P)

我看到,自己是一个很讨厌错误,不能接受失败的人。

从小我父母的管教方式就是,做对是应该的,不需要奖励;做错?为什么你会做错?换来的,是责骂……

一般的父母都会用这种管教方式,严厉、纪律,是为了孩子好……

慢慢地,我就变成一个不能接受失败的人。对自己,对身边亲近的人也是如此。

这和我的成长背景有关,但也不能完全怪自己的父母。毕竟他们的动机也是为孩子好。


和博文一起生活,让我看到自己黑暗、需要被更新的一面。

我们的性格很不一样,有些地方甚至刚好相反(所以才会互相吸引啊)……

我很欣赏他的乐观开朗,他也很擅于鼓励我,给我许多肯定。

改变的过程很痛,但我还是感谢上帝用博文来帮助我,成为更好的人。




希望我会记得在这个难忘的地方,上帝要我学习的功课~^^

给所有新婚夫妇: 一起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