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在你的眼里,我看见· 义无反顾 ·的 勇气

陛珠是我的“校长”(负责新同工训练的部门)

刚进来学园,甚至还在学生时期的时候,我就很钦佩这个同工。

有一次UKM CLC邀请她来当讲员,她的表现真的让我看呆了~~她非常聪明、口齿伶俐,在分享信息的时候不用看稿,甚至还可以在问答环节应对如流。

我很喜欢这样的讲员,但那时候我看到的,只是演讲技巧很好的陛珠。

三年前她去了台湾念神学,间中就听说她是班上的高材生,获得师长的好评~

三年后的她回来了,在马来西亚适应了三个月,今天有幸在SDD听到她分享在台湾的点滴。本来以为只是简单的分享(可能还会分享美食的照片让我继续酝酿去台湾的美梦),却在平凡里看见上帝怎样在她的生命动工。

(以下就重点分享让我觉得很感动,赚人热泪的片段)

“很多人问我,在台湾三年,没有交男朋友吗?” 陛珠谈到了感情事~(通常这里都是分享的高潮之一)

不是没有不错的对象,只是,大家的方向不一致。

(我感觉自己倒抽一口气)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错过了,你不觉得可惜吗?难道你不怕你从此就单身一辈子吗?”

停顿,她坚定地说:“可是我觉得,如果是上帝预备的,我应该会感到舒服,不是顾虑。”

我很想站起来拍掌。


因为你真的很勇敢。在你身上,我看见了什么叫放下自己跟随耶稣。

人说恋爱要勇敢,不要管旁人的眼光,年龄不是问题,只要我们相爱……

但是,你却把上帝放在你心中的第一位。我知道,对于恋爱,你首要考虑的,是你们的呼召,你们的方向是否一致。


然后,谈到毕业前,有几间教会找你谈,想聘请你留在台湾服事。

台湾很舒适。

台湾很好。

你在台湾的实习教会,与弟兄姐妹的关系从冰冷到温热,你看到生命的改变和倍增……

许多令人留下来的理由……浮现的画面仿佛都是台湾国旗……

一个要寻求上帝的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按着自己的喜好,给自己堂皇的理由(反正也是服事上帝),很容易就草率地做了,自己喜欢的决定。

但是你没有。你很认真地留意身边的事,留心看上帝的工作。

你说,马来西亚发生的两件大事,让你知道,上帝要你回来。

这些都不是好事,这些也许是逼迫的前奏,这些事肯定没有比台湾来得舒适……

你红着眼眶地分享,你和马来西亚的姐妹一起说,“情况即是这样,我们还是愿意。”

要说这样的话,感觉心里是很沉重的。但我可以感觉到,你爱上帝的心,你爱马来西亚的心,比这一切更重。

你顺服,你回应,你,回来了。



陛珠,你知道吗?这些年来,我在学园的日子,深深感到,资深同工的生命榜样对新同工而言,实在太重要了~!(虽然我已经不但不是新同工而且也慢慢旧了~T_T)

我很感激上帝把你放在这里,并且感动你继续留在这里。

相信上帝要使用你的生命祝福更多更多的人,你是一个很棒的影响者,也是很谦卑的领袖~

3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享,让我更认识了陛珠姐。
    她是我大学时期的同工,一直为着她的出现而献上感恩。
    她的勇气,她的顺服,让我真实看到把上帝放在第一位的生命。

    ReplyDelete
  2. 是的,陛珠姐对上帝的忠心也常常鼓励着我。

    ReplyDelete
  3. 我也来八一八。

    当我把自己想进去陛珠姐的两个情况,我觉得第一条,陛珠姐的恋爱观,我都能够守住,我也认同“如果是上帝预备的,我应该会感到舒服,不是顾虑”,所以一直都不敢让自己放肆。

    但是第二条,留在台湾服侍,就真的是有够挣扎。我很喜欢台湾的环境,但我也很爱马来西亚。我第一次去台湾时,刚巧是两个青蛙跳的时候,那时候在国外读着国内的新闻,真的很焦急,但是一踏出KLIA,却很舍不得台湾。

    陛珠姐如果看到我这一段话,请留意,这个情节才是我的“国内”,呵呵。。。。

    小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