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2010

赛跑·人生

我曾说过,赛跑是其中一项我喜欢的运动(嗯,中学时期啦)(什么我看起来比较像游泳健将?!)

我享受在风的竞赛里,让自己感觉,自由奔放,就是那么垂手可得。

每一年,小小的女中都把运动会看为年度盛事。运动会前几个月,每个队伍都必须搭巴士到租用的运动场练习,及从中选出代表选手(我的学校很小,连基本的草场都没有,是羽球场排球场篮球场统统当一个场用的那种小)

从小学开始,我是那种逢参加选拔赛一定入围但是正式上场马上败得落花流水的小人物,属于望尘族(喏,不是有一句成语叫望尘莫及,我就是那个看着对手以飞快的速度跑向终点,自己还要被扬起的灰尘梗到的……)

中一中二,我还傻乎乎地,每逢选拔赛,一定跑到最好……被选上去比赛啦,却又要厚脸皮装做输赢不重要,什么体育精神一百分~

正式上场时输得灰头土脸的就算了,平时还要花比别人多的时间练习,还要顶着大大的太阳绕场跑步练习……(我的肌肤几乎没有机会白过)

中三那年,我决定学乖一点,不要再表现得那么好了~所以我在选拔赛的时候,故意在到达终点时放慢速度……以为这样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躲开被选中的命运,怎知道……

“kenapa awak tak pecut?”一个帅帅的学姐在终点线,很严肃地问我。

(马来学校,这种场合就算彼此是华人,还是要用马来文交谈)

(我猜,pecut应该是冲刺的意思吧……)

我无言以对,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不敢正视她。但是在下一次,甚至直到毕业,我选择了,每次的选拔赛,都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我知道自己被选上,是要代表队伍的,输赢不重要,最重要是我的态度和精神。

还有,过程中我培养了专注和纪律的好品格……(应该吧……)

虽然我还是要学习忍受每次都跑最后的滋味……

直到中五,我参加了800米竞赛。那一次,我才发现自己一直以来根本被放错位置。我不是短跑的料(嗯哼,不够轻盈吧),但是长跑的话,我至少不再“包尾”,我至少跑出了第五名……(请给我一点掌声鼓励好吗~忽然觉得好感动)

赛跑,成为了我中学时期一个难以忘怀的事故之一。


基督徒的一生也是在跑,我们在追求那不能朽坏的冠冕。


最近和一个姐妹谈事奉,她提及自己很害怕因为自己看起来能干,或说,教会没有足够的人手,而被叫去负责很多东西……我劝她说,能够事奉是福气啊……

但却发现,怎么我在这个姐妹身上,看见自己?

多少次,我不禁埋怨,教会难道没有人了吗?为什么总是叫我去事奉?

多少次,我忍不住在心里说,多希望自己可以休息啊……

却忘记了,我不过是管家。上帝给我这些恩赐,就是要我去事奉他,要我去祝福其他人。

坦白说,我觉得这样的自己,既自私,又骄傲。

因为我忘记了我原来不过是尘土,是上帝把我从泥土中捧起,塑造我成为他要用的器皿。

我忘记了自己更年轻一点的时候,多么渴望有机会可以好好事奉他……却在自己事奉多了(也渐渐增长了一些知识和累积了经验),也许岗位还是一样的时候,开始骄傲。散漫。

我很怕自己会走向人未老心先老的状况,然后开始倚老卖老地说,“你们年轻的,上去吧~” 

一副退休了,“现在是年轻人的世界”的样子,我们“老”的去环游世界,休息吧~我们已经做够多的了……


不,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谁都还没有资格说自己要退休了。

终点未到,刻不容缓。

应该要冲刺的时候,让我们不要被周围的事物影响我们拖慢了脚步。

没有到终点,都不要容许自己松懈下来。

但愿我们无论处在什么年龄,都能够找到自己服事的定位和岗位,忠心跑到最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