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博爱小栈

要结婚之前,首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就是两个人的窝~

博爱小栈是我们祷告了,也等待了一段时期的结果。

大概在结婚的一个月前吧,去看了房子……

房子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

怎么和想象中的“家”差这么远啊……

房子不算老旧,但是就是没有什么装修过,感觉很老土……(上帝说,你还想怎样啊~这个贪心的家伙)

从家门到改装的阳台到客厅到偏厅到房间再到厨房,难以置信地,屋主一一漆上不同颜色的漆……

。。。。。。

也太艺术了吧……

这样的颜色搭配,在买窗帘的事宜上,实在考验我的审美观和颜色搭配技巧……(我恰好两样都……没有~T_T)

还有很多很多需要改造和美化的地方……

从未拥有自己的家的我们,开始学习怎样张罗一间屋子的设计和必需品……过程中,有疲惫,但是也很快乐~

(当然,还要大扫除……)


眨眼,我们住进来,快两个月了……

博爱小栈,也从一开始总听到奇怪的声音,直到我们习惯了这间房子带给我们的舒适和安宁。


早晨醒来,听见鸟语,感觉花香~

中午的时候,一束阳光从晒衣服的窗口投射进来……(那是一天里面晒衣服的最佳时机)几个小时后,家里就恢复了阴凉……

博文很喜欢把家里的窗口打开,让风吹进来,也让空气比较自由流动……

家里有两套沙发,博文常常说这样很适合举办小组……

家里的书架堆满了书(希望可以尽快把所有书看完),加上一盏黄灯,感觉就是那么地优雅(不过有点热,看来只能在冬天开啊)……

家里的地板像我的旧家,比较老旧的款式,花花绿绿的……每次抹地的时候,总会勾起小时候在旧家的回忆……

冲凉房的整体感,第一印象就像廉价客栈……白色的瓷砖配搭小格子的地砖……但是有热水器就可以满足那个怕冷水的博文~

房间很舒服,墙壁的湖蓝色越看越赏心悦目,用了比较多钱买的床铺也很好睡(一分钱一分货就是这个意思,毕竟人的一生花太多时间在睡觉的事上,怎能不善待自己呢~)每天早上醒来看见在树林里拍的婚纱照,里面幸福的微笑常提醒我要珍惜我的婚姻和爱我的人~~


拥有一间家后,我开始变得更加注重整齐和干净(在我的程度里)……厕所的地板,由于是白色的缘故,很容易看到污迹……我常常忍不住要洗刷干净~(这样下去清洁剂很快报销)最近多了一些学生在家里走动,走起来感觉沙沙的,我又忍不住扫地抹地了起来……(这些事都不在他们面前做,免得他们以为我嫌弃他们,以后就不敢来了)

以前我很害怕把残留在排水处的头发拾起来丢掉(因为觉得很恶心,尤其不是自己的时候),但是现在我敢了~(有进步*yeah*)

上帝借着许多家务,还有和博文的相处,磨练我的爱心和耐心……

有机会为人妇,是上帝的恩典……因此我要提醒自己可以怎样更好地使用这个身份和用这个家祝福别人……


我爱这个家,因为里面住着让我感到最温暖的人,也让我在每个角落看见上帝的恩典,的确无所不在。

p.s 我虽然常常在“受委屈”的时候数落博文,但是其实他还是一个非常棒的丈夫……这两个早上看到他睡眼惺忪地帮我蒸包子当早餐(“补锅”啊),心里还是非常感动的……

2 comments:

  1. “有机会为人妇,是上帝的恩典” like !!

    P.s:雁阿姨,就算你是怨妇,也是最可爱就漂亮的啦;p (我可不是开玩笑的哦~)呵呵~下次open house记得要算我一份呀^^除了“冠军水”,你煮的其他东西我都还没吃过呢……(哀怨~被传染到了??!! ;p)

    大爱

    ReplyDelete
  2. 呵呵~你真的好会鼓励我呢~谢谢~~~我希望自己不会再怨妇下去……需要时间成长~哈哈

    open house啊~好的~~要排队哦~~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