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感恩·路上有你们

批街厅(PJ Team,也就是我团队的名字啦如果你不懂的话),从我和格雷斯加入学园至今,一直不变的人马,恐怕就是镇山之宝黎老板,还有批街一姐PK……其他的,都各自被调到不同的团队,或者离开了……

新的学期开始,我们学园来个人事大调动,说是因为1 Malaysia,所以有些团队的中文事工和土著事工合拼了。

其中一队经历合拼的,就是我们批街厅。而我和格雷斯,仍然留在这里,原封不动的……(上帝的心意为何?嗯……日后应该会知道吧)

合拼的意思,就是不再分中文和马来文,从同工层面来看,就是一起开会策划,不分你我。

简单来说,开会的时候,我们只能用英文,或者马来文。

我,自认自己的这两个语言都只能拿来在food court叫吃的……

至于开会,分享,甚至带领祷告……几乎要了我的命。每次开会,都觉得,很难啊~词不达意啊……

就这样,埋怨了一个学期……(当然偶尔也有欢欣快乐的时候)

我不是不知道领导层的用意,也知道如果真的要达到更大的梦想,这样的合拼是必须的。

只是……要放下自己习惯的语言,用大家都明白的语言沟通,还有很多文化上的差异需要突破的……

想到,就很累……

然而,上帝还是很奇妙地,让我在最近开始看到这样的合拼,给我带来什么改变和进步。

星期天在教会和一个英文堂的安娣交谈(平时我都不是很敢,或很想和只会讲英文的人谈话,都说了嘛,food court的英文……)

惊然发现,我竟然可以很自然地和她谈天,而且也不用想太久,就可以分享自己想说的话……


在金马仑的时候,一路上和薛丽儿用马来文交谈,发现其实讲马来文也很好玩……(事实上,中学时的我马来文是讲得不错的……只是上大学后荒废直到现在)

也开始可以试着用马来文更多地表达自己了!

很感恩……

突破了语言的障碍,不是为了方便我们和自己人交谈这么简单,而是我们有更大的梦想,希望语言不会成为福音的障碍……

为此感谢我的批街队员~

他们都是上帝为我安排的天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