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没有超龄,更没有退休年龄的事奉

年尾的时候,连连被安排当了几次的领唱,也因为这样,和敬拜赞美的团队,拉近了一些距离……

有一个少年人,因为在英文堂崇拜,平时没什么机会交流。他曾经是儿童主日学的学生,转眼间我却要称他为少年人了~

(嗯,我在等有那么一天看着曾经教过的学生结婚生孩子……来提醒自己,上帝的恩典是那么地绵延不断,以及~~最现实的~~我~老~了~可以老到那个年龄,见证上帝,我觉得还不错~^^)

啊~那个少年人~~是这样的……除了是上帝的恩典,我真不知道我们是怎么捱过来的(主的喜乐是我力量):24/12,25/12,26/12,31/12, 然后2/1……都有崇拜,都需要练歌……我已经被安排领25和26/12了,2/1,轮值表上,仍然写着我的大名……

啊,怎么又是我……

当然我不是要埋怨……基本上可以服事、大学也还没开课(我有足够的时间练习),我心里还是很愿意的……(我最怕自己领到麻木而已)

有一些少年人人,从24/12到26/12都需要在敬拜赞美团服事,所以呢……2/1的时候,就想给他们放个假,休息一下……

换言之,我2/1的团队,就少了一些人,比如吉他手……后来就有人建议我可以找这个少年人。可是,他在31/12/2010的倒数感恩崇拜,已经负责弹贝斯了……

很犹豫是否要找他,甚至拖到31/12晚上才鼓起勇气问他……

没想到,他竟然很兴奋也很爽快地回应,好啊,明晚练习是吗,没问题~~

甚至,第二天还在FB chat问我要唱什么歌,他想要先练习~~

另一个少年人,平时很常被安排弹钢琴,但是也很愿意临时代替别人伴唱,她说她很喜欢伴唱……

我心里,不得不,由衷地欣赏这些少年人。

也在他们的反应里,看到……当年的自己。

。。。。。。

“还记得吗?”

上帝问我:

曾经你是多么地渴望可以事奉我……

曾经你什么都不会,你连最基本的什么key什么调都搞不清楚,你只会拿起麦克风,用中气不足的声音唱歌……

曾经你多么渴望自己的名字可以出现在轮值表上,无论是读经员,还是伴唱……什么都好……

曾经你多么希望当别人没有办法当伴唱的时候,你可以补上……

如今……

技巧上,你更纯熟了……(至少你知道基本的排歌次序,也知道偶尔可以唱快唱慢音乐暂停……)

你开始不用抖着音,上气不接下气地唱歌……

你偶尔会得到别人的赞美……

但是……

你开始不再为自己的名字出现在轮值表上而感到兴奋了……

忙碌时,你偷偷地希望,这个星期不是自己负责……

你不再花那么多心思预备……

甚至……

你开始有自己的一套,你很难谦卑地向他人学习……


你……

开始……

不知不觉地……

骄·傲·了


上帝就这样,当头棒喝,使用这些少年人来提醒我: 不要自以为事,不要发怨言,也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

没有你,上帝还是可以兴起其他人。如果你不把握机会事奉,机会就没了!

也鼓励少年人,

我很欣赏你们的生命,有些人一年52个星期,几乎很难看到他不在台前事奉……

每个星期,你们都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在敬拜赞美团里,献上自己被主使用……

谢谢你们~~

我求主保守我们的心,事奉永远没有超龄或退休年龄,我们要忠心服事到再见主面,做恩赐的好管家,把最好的献给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