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唱出……那深藏在心里的感动

我很享受音乐,我喜欢畅游在跳跃的音符里。音乐给了我活力,也平静了我的心。

我喜欢唱歌,从小时候就喜欢乱唱了。一直唱到现在,还在唱。


不同的是,我现在的歌声,因为有上帝而显得感动。(嗯我真的不是在自夸,如果没有上帝在我的生命里,我唱得多好也没意思)

仿佛,上帝在我的歌声里,加了一些元素,调了味……好让它们可以祝福更多人……

(因为,我觉得我唱流行歌曲就真的不行了,感觉是那么地空洞+无病呻吟)


今年圣诞恰好在星期六,星期日仍然有崇拜,我被安排成为两天的领唱……

我很感恩可以在圣诞节的时候以领诗来服事主,却没料到那是在从丹村回来后的一个星期内,必须:

星期二晚上:报佳音

星期三晚上:练唱(因为有两次的领唱,一连练了9首歌,回到家已经是11点多,接近12点的事)

星期四晚上:买圣诞礼物给亲爱的家人

星期五晚上:平安夜

星期六就是……圣诞节了~!!

精神,体力上,其实已经很疲惫了~~劳累排山倒海而来,但是,上帝的恩典还是够用。我,还是撑过去了~

今年很感恩~因为上帝保守我不再生病(往年的经历真的惨不忍睹,病猫还要苟延残喘上台献唱),有健康的身体可以好好服事他~

我也很佩服教会的少年人,特别是负责乐器的……有些连续3天都必须上阵,却毫无怨言~~~上帝知道你们的劳苦,你们所做的是非常有价值的~希望你们不会因为疲累而逃避事奉~~能够事奉他本来就是极大的恩典,是我们的荣幸~!

主日崇拜后,星期一至四参与一年一度的FnP~我今年被委任负责安排敬拜赞美的带领者。结果,我把自己也放进去,负责最后一天的敬拜时光~

第一天,我就后悔了~!

我明明可以不用把自己放进去的……

当初之所以这么决定,是我因为我答应过上帝,只要有机会在这方面服事,我都不推辞,我都要用心地去做……

结果呢……第一天因为之前累积的疲惫,身心灵都有说不出的:累。疲累的时候,最容易出现的念头,就是,什么都不想做,只想好好睡觉。加上情绪上的困扰……觉得自己没办法静下心来亲近神,好好祷告,从他得力。

再加上看到几个被安排的领唱者都很用心地预备,英文也讲得很流畅……

我忽然起了比较的心理。我忽然觉得,自己的语言能力实在太烂了……我凭什么用英文带领这么多人……

我知道这样的心态是错误的……用了几天的时间调整,直到最后一天晚上,总算在身心灵上都预备好了……满怀期待要在第二天早上早一些起来,好好预备,把最好的献给神……


结果……



第二天,早上8点的聚会,我7点50分才起来……


那一刻,我的心里充满了愧疚(这么重要的时刻,我怎么可以睡不醒?!)……

还有,埋怨。

我埋怨博文把我的手机用到没电了,害我没办法调闹钟,他的手机又不知道怎么搞的……怎么在我们说好要起来的时间,不动声色……

匆忙地梳洗,我真的好想哭……但是我连哭的时间都没有……

头也不回地拿了包包就走……赶到聚会的场所……愧对于我的乐手,愧对全世界的人……

不在状况内,也神智不清……(五分钟前我还在睡梦乡呢)

一边走,一边跟上帝说,我不行了……我怎么可以这样……

更要紧的是,我真的超级生气博文……

但我知道,我不能带着不饶恕的心情敬拜上帝……上帝要使用的,是清洁的器皿,而我,带着这样的怨恨心情,怎么可能带领大家一起敬拜?

我用了一些时间祷告,包括在敬拜的祷告时光,我告诉上帝,我决定原谅他。

然后……

上帝动工了……

过往的领唱,我会写好我要说的话,甚至认真地重复练习再练习……今早我本来就打算要这么做的……但是,没有时间……

在没有时间把自己预备到100分的情况下,我跟上帝说,我没有办法靠自己的能力来带领……我也知道睡不醒是我的责任……但是……让我好好地敬拜你,让我们一起敬拜你……

一直到领唱结束,回到座位,我只能说:

不可思议。

我唱出了心里的感动,也带出了,上帝要我呼吁大家一起祷告的事项。


我纵然不好,但只要我认错,他还是愿意使用我……

我很感谢上帝没有追究我为什么睡不醒而惩罚我,马上让我唱歌走音或者词不达意频频吃螺丝等等,让我难堪……

他没有。他只是以他的慈爱、以这些诗歌、甚至过后会长分享的信息对我说话。

只要愿意悔改,永远不会太迟,他仍然接纳我。

要坦承自己做了这么不负责任的事,真的不容易啊。但是上帝鼓励我把这个经历写下来,希望我的错误可以鼓励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