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L计划成功

继失败了的G计划,L计划还是要继续下去~~~再接再厉~~

博文老早点了自己想吃的羊扒,然后我开始努力找资料~却发现网上很多传授的方法都要用什么香草,比较不好找……

回忆自己很多年前为了一次的Campus Life逾越节的筵席,煎的羊扒,好像还大受好评的样子……于是胆粗粗地决定,

自己胡乱切洋葱、蒜米、姜片、再加上酱油、耗油、绍兴酒、胡椒粉(反正就是盖过羊的骚味),腌一个晚上……(再加上祷告:上帝啊,让我煮出好吃的羊扒……)

前一个晚上和博文一起去专卖贵货的Jaya Grocery买羊肉……最便宜的也要RM11一片……T_T难怪外面的羊扒这么贵……

而我,当然就随便买RM3++的鸡扒就算……(另一方面,如果真的羊扒失败了,至少还有鸡可以补救献丑一下)

再买一些沙拉用的蔬菜、薯条用的马铃薯(是的,我决定自制薯条,自己炸炸看)(果然经博文和一些白老鼠的肯定后,做菜的自信心提升了)

想说博文喜欢黑椒口味的,就淋黑椒酱好了~~外国的牌子看起来很好吃,但是太贵,买不下手,只好买国产的美极……==|||
结帐的时候,发现自己买了RM30++……好像和去外边的馆子吃没分别(价钱)……博文安慰我,外面的羊扒哪比得上手上的这一片……外面的都是冷冻的羊肉,而且骨头很多……

呵呵~~~希望他吃了再说以上这番话吧……

本来博文说,我们没吃午餐,不如早点开餐吧~~我说,这么早,天都没暗,怎么称得上烛光晚餐?

下午4点半,准备+开始煮~~~我预测大概2个小时吧~~~

哪知道……6点就可以上菜了~~~西餐比中餐简单多了~~(感觉上)因为我没有做全套的西餐……也做不来……^^
上菜时,天还没有黑,但是博文把窗帘拉上,点了婚礼用的蜡烛(哈哈~这就是我烛光晚餐的目的~!放着不用多可惜),感觉还不错的~!


看吧~~~是不是称得上有点情调~~



我煮了这个,chicken chop给自己~~



lamb chop(L计划主角)给博文:




博文生日大餐最满足的人~~我……

哈哈~~吃着炸薯条,我埋怨自己炸得不好~他说,自家炸的都是这样软软的~

继续深聊,他问我买了多少薯条,我说两颗马铃薯,他发现新大陆似的,瞪大眼睛:

“原来这个薯条是你自己用马铃薯切出来的?”

对啊~不然我为什么上网找怎么炸薯条……如果在超市买现买现炸的,不是很容易而已吗?

第一次自己切马铃薯制成薯条~~我觉得做成wedges会更好~~

至于羊扒……比想象中的顺利和好吃~~~真感恩~!至少不会浪费食材啊~! 只是黑椒酱方面,还要再努力砖研~~


我和博文说,这是你婚后的第一个生日,所以才比较特别一点~~明年我们出去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