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11

给我一颗,单单是柿子就能让我幸福的心

我从小就很喜欢吃柿子。

小时候,柿子是很珍贵的水果,不是那么容易吃到。就算有机会吃,也不过被分到一两片……

拥有一颗握在手里直接啃咬的柿子,仿佛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常觉得柿子被压制成柿饼,真是暴殄天物……每次经过这类的摊子,我都忍不住为它们悲惨的命运哀悼一下。

有些朋友,知道我喜欢柿子,偶尔给我掏来一颗,就给了我像柿子一样,橘色,闪亮晴朗的心情~

那不过是几块钱的东西,但我仍然觉得很幸福。

也许幸福的,是被记得的心情吧……

长大以后,柿子好像普遍化了一些,也平民化了一点。

我还是喜欢那种,难得一买的心情。


人长越大,购物能力越强的时候,很少东西,是你得到了以后,幸福感挥之不去的。

未赚到一桶金之前,你以为赚到了,你就会很幸福……

赚到了过后,你就会觉得这个桶怎么这么小,连宝马都开不起,还有房子呢,旅游呢……

然后,你继续埋首努力赚钱……

你的银行户口开始有更多位数了,但是你的空虚,你的不安全感也相对地增加了……

你开始展开环游世界之旅,争取更多时间让自己旅行放假轻轻松,但每次回来后,你问自己,那又如何?

狂欢过后,夜深人静,一个人的时候,你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也许是去的地方不够多吧……等待下一次的旅程……


你以为“幸福”在你赚越多名利地位后就会安稳地伴随你,哪知它越走越远……


而我最想要的,

是一颗,单单是柿子就能让我幸福的心。

1 comment:

  1. (T.T) 干嘛触动我脆弱的心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