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夜市

今夜逛夜市,很多回忆涌上心头。

小时候很爱逛夜市,每个星期六,我都会缠着妈妈,要和她一起去逛夜市。

我喜欢……

夜市的冰淇淋,淋上巧克力酱和花生碎,香甜可口的……

夜市的玉蜀黍,热腾腾烫手的温度,给我暖暖甜甜的满足感……

夜市的炸鸡腿,总是人满为患,香脆美味得让人难以忘怀……

我就是这样的,每个星期轮流吃不一样的食物,饱足我,胃里特别留下,正餐以外的位子。

小时候的小食很简单,没有现在来得多样化和复杂。

可是我想吃的东西,就是那几样,也就足够了。

小时候就习惯性地约束自己,我要的东西,一样就够。因为我不想给妈妈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虽然只有一样,但心里还是很开心……

而如今……慢慢长大了……

我把逛夜市当作饭后散步的运动,回到家还会闻到自己的发丝沾上油烟味……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买什么东西(都吃饱饱了)

也觉得什么东西都越来越贵……

偶尔会买水果和菜吧,但那些都没什么好兴奋的吧……

走着走着,想念起旧居的夜市,想念一起逛夜市的家人,想念着那个,缠着妈妈带她去夜市,那个小小的自己……


那一份逛夜市的兴奋,好像留在旧居,没有跟着我们搬家。

或者,它……遗留在童年里,跟不上我不断往前跨的脚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