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野草的反思

“老公~你看我们家的芦荟,旁边长的野草,多得可以炒一碟菜了~”

兴致勃勃的我,把心血来潮除掉的野草抓一把,拿给博文看。

博文显然很酷地在处理手上的工作,看了我一眼,眼神里仿佛在说,“小心那些泥巴掉进食物里。”

野草总是除不尽的。

这次除干净了,稍不注意,又悄悄地长出来了。

如果可以养成每天打理的习惯,就不会在长满野草的时候毫无动力了。(我是说,想当年在单身女同工之家12号的经历)

罪也是一样。

如果我们每天谨慎于个人与上帝的关系与团契,敏锐于上帝提醒的每一个罪(无论大小),就不会沉陷在罪的泥泞里,无法自拔……

坏习惯,不是因为自己一时的放纵而滋生、蔓延的吗?

总爱给自己借口,让自己好过一点:

“没关系啦,一次半次,反正大家都这么做……”

“上帝,我还很清醒的,我知道什么时候要走出来,您老人家不用担心我……”

“再给我一次。一次就好,上帝我答应你下次我就可以完全戒掉了……”

“上帝应该没有空理我,我不过是个小角色……”

“上帝,你不要追讨我的小罪,大不了我用事奉将功补过。我星期日奉献金钱,我星期日事奉你……”




我觉得,事奉者最可怕的,就是带罪事奉,自己还懵然不知,或者,选择性不知不觉。

上帝的荣耀和能力已经离开了自己,而自己却仍天真地以为上帝是那个慈爱,总是赦免、纵容我,也可以轻易被蒙骗的老爷爷……

大能的勇士参孙,不正是最经典的反面教材吗?事奉上帝却活在情欲中无法自拔,最后落得如斯下场……

大 利 拉 说 : 参 孙 哪 , 非 利 士 人 拿 你 来 了 ! 参 孙 从 睡 中 醒 来 , 心 里 说 : 我 要 像 前 几 次 出 去 活 动 身 体 ; 他 却 不 知 道 耶 和 华 已 经 离 开 他 了 。(士司记16:20)

共勉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