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God answers prayer: 路过的天使

上个星期四,兴冲冲地在FB写着这样的东西:

“答应了要帮忙做司机载送学生去复活节演出后,感觉自己像德士司机一样,载了人到目的地,又等下一批~~不过,也很感恩~~可能会累,但是上帝给我车子就是为了祝福他人啊~~加油加油~期待有更多人一起出席~!我们一起为今晚的聚会祷告吧~!”

载了美乐地(她是这个故事的灵魂人物之一,不得不提),赶着进校园,要在6点载第一批学生~~却在KFC前的路段,让我看到壮观的车龙……美乐地建议,走第九宿舍吧(捷径),我也赞同,就硬生生地把牵牛挤进捷径的路口,果然通畅无阻~却也乐极生悲……(哎,我的成语怎么会这么顺XD)

牵牛快乐地奔驰,脱缰野牛似的,却没有注意到地上有个大洞~~(哈哈其实是主人的错,没有“临崖勒牛”),一脚踩进大洞里,我们都吓到一下,但“故作镇定”是我一贯的作风~我还是嘻嘻哈哈地和美乐地谈笑风声~~话虽如此,其实心里不知怎的,就是有点不详的预感……

走了一段路,爬了一个小山坡,经过牵牛、驾着摩托的警卫大哥,往回头指着牵牛,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出,预感要变成现实了……

“美乐地,我还是把它停一边,检查看吧~”

一下车,不得了~~~牵牛的鞋子刺出一个洞,还泄气了~感觉它气喘息息地说,“主人,我好痛~~”

~~不过还是要感谢上帝的保守,不然我们再走下去,真的难以想象啊~(即将下另一个山坡)~~

心痛归心痛,爆胎也~~~这么大件事(嗯哼~~对我而言),怎么办……

当然第一件事,先打电话给博文……但他远水不能救近火,留下电话那端的我,哀怨不已~~

找……彼得吧~!美乐地拨了好几次,还是没办法联络上……

最后连伟章也找上了(刚好我邀请他来复活节聚会),但他也不能马上来到……

怎么办呢~~过程中,我们一直祷告会遇到熟人,会有天使来帮助……

而我,也努力地搜寻几天前的记忆……

几天前,博文忽然和我提起,如果爆胎了,记得螺丝起子是特别安置在车头盖里面……

那时他还认定,我一定没有概念(还真的没有)

还有,可以看车子的说明书,有讲解怎么换轮胎~~~

我那时不以为意~~因为根据很多年前的经历,那时我们的轮胎爆胎了,虽然工具齐全,却没有力气把螺丝转开,最后还是劳烦车行的人出动他们的工具……

我认为,这种事,还是请车行来吧……

但真正发生时,就是不想花这笔钱~~

说真的,我不是不懂换车胎的原理,但是,当天我穿着裙子(还要是白色的=.=),路过的车子扬起的风都让我不得不谨慎,压着裙角……何况是蹲在地上换车胎……还是饶了我吧~~~

穿着牛仔裤的美乐地则在我的指示下,试着把后备胎转下来(是的,牵牛的构造真的很不一样,必须要用螺丝起子把挂在车底的后备胎转出来,而且千斤顶是藏在后备胎里面的~~真酷~!),但费了不少心思力气,轮胎还是得意着,不肯下来~

(螺丝起子是关键,找不到它就完蛋了,一般的起子都没办法把螺丝弄出来,牵牛还真难服侍啊)

但上帝还是垂听祷告的……就在我们感觉求助无门时,一辆红色的警卫车经过,美乐地勇敢地招手,并问警卫伯伯能不能帮忙我们换轮胎~~~

伯伯二话不说,把车子停在一旁,下车协助我们~~~

*天使出现了*

我差点感动得想要抱着他哭……

伯伯看我拿着说明书,问我:"ini kereta kamu kah?"

我:(不好意思地)嘿……嘿……(苦笑带过)


伯伯很有技巧,但也费了不少功夫,尤其是把螺丝转出来的时候,螺丝们就是那么地固执,不愿意乖乖地出来……害我不禁紧张了起来~~

每一颗螺丝,都是用祷告转出来的……呼~真的很感恩~~~

换好轮胎后,我才发现自己真的心有余悸,魂魄不齐的~~

轮胎这样也不方便走远路上坡载人了~~sms负责人,说明我没办法去载人后,我和美乐地去了四宿舍吃八卡包压惊~~


事件发生后,美乐地和我道歉,说如果不是她叫我走那条路,就不会这样了~~

我没有丝毫怪她的意思~~毕竟~~意外就是意外,只坏了一条轮胎和吓走一点魂魄,已经非常感恩了~~

而且,就算博文不在身边,他也及早和我说了对策~~让我不至于惊慌失措~~

我也没有埋怨上帝为什么在我要行善时竟然发生这种事,已经分文不收了,还要亏掉轮胎费……

反而,我真的很感谢上帝给我这个特别的经历。

因为,如果不是这样,我怎么会遇到这位天使呢……(先说明,他是马来同胞)

看着伯伯换车胎时汗流浃背的身影,我心里满满的感动。


伯伯,我没有什么礼物可以答谢你,但是,我很希望以后,我们可以在校园重逢(希望不是爆胎时),甚至,在天堂见面……

上帝祝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