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疯狂购书乐

博文很爱书。

我们未开始交往以前,他在世界书香日的时候,就送我一本刘墉的书。(算是他送我的第一份礼物吧)

也许是他的名字……看起来就是书香世家+知识分子~(小时候妈妈就爱带他去书展)

人如其名也。

几天前,他说: “某大众书局折扣高达90%哦……”

我说:“哦?是啊?你有要买的东西吗?”

他自己接下去:“嗯……没有……我们也没有这个买书的预算吧……”

我探问:“真的很想去吗?”

他说:“没有。没有需要买的东西……”

但是那一丝丝淡淡的,失望的表情,还是被我逮到了……


卸下重任(担任芙蓉某教会的青少年事工的讲员,主讲《玩出好成绩》)以后,我想鼓励他为了准备讲章,这几天付出的辛劳。

星期日他约了一个短宣一起配搭的教会领袖谈细节,我说,不如谈完后我们去大众书局吧~

他故作没有兴趣似的,“看谈到几点吧。”

过程中,其实我都看在眼里,他真的很想去。爱书的人,看到大减价,怎么可能不心动呢?

所以,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去满足他的需要。(纵使真的不知道钱从哪里来,也不知道会花多少)


晚上7点多,我们到达人山人海的书展。展开了猎书行动~~博文很快地不见人影,而我则忙着搜罗要买给外甥的童书。

给他买了《比比看》和《你快乐吗》。希望他会喜欢~~~(辛苦了我姐,因为要重复念给他听~~妈妈真伟大)

《你快乐吗》里面,很搞笑的一页,是:

“牛太太非常着急,因为她的小狗生病了……”

一开始看的时候,我想,真不愧是天马行空,没有逻辑的童书……牛怎么生出小狗来了?

然后我想,大姐要给孩子怎么解释,牛妈妈为什么不是生下小牛?

后来再仔细一想,大概是作者要表达,牛妈妈养了一只小狗吧……(看门吗?保护牛奶吗?=.=)

。。。。。。

很~好~

可能小孩子看了会有共鸣吧,有些也是年纪小小就养狗的……


过后,我就瞄到一个摊位,都是RM3的食谱~!!!这么便宜,怎能不兴奋呢?

随手翻看,好多啊……不可能都买回去吧?

研究了几本后,眼尖的我,忽然发现,这些食谱都是中英或中马来文的也……然后……封面都写着:《菲佣厨艺深造班》或《印尼女佣厨艺》什么的……

想象一下,我,这样的健康肤色,翻着一本专门给菲佣或印尼女佣的食谱……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用英文或马来文跟我搭讪,还是觉得我这个女佣很用功……

=.=

误会归误会……主妇如我,可不会因为面子问题就丢下RM3的食谱不管~~还是认真地选了一本~~^^

后来,又在另一个摊位看到《美食新煮张》,有好几个系列的~~选了豆腐豆类篇和牛肉肉碎篇~~

一本各RM5……感动得差点流泪~

再看到博文的时候,他已经拿着一篮子的书,多数都是激励书籍,还有一本关于男女关系的书。

结帐时,本来想效法别人,跟陌生人借大众卡,特定书籍可以获得比较多折扣,无奈我鼓起勇气询问的对象,卡过期……我的勇气也随之过期……

博文很快地结帐了,他说,多数书籍都是定价,不能再扣~

我们给大众书局奉献了100多块钱~~和博文,快乐地大手拉大手回家~~


而我,又要开始研究新的菜色了~~好期待的说~~

真的很喜欢煮菜给博文吃~~喜欢在他脸上捕捉满足的神情~~也对他的赞美百听不厌~~不管菜肴煮得怎样,或者我皱着眉头说“失败了”,他还是欢欢喜喜地吃干净~~

上帝给了我爱研究新菜的心,也为我预备最好的食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