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博爱小栈之鱼儿游访

自从在FB tag了Fish,问她什么时候要来我的家帮我拆圣诞+新年树(我是无耻之徒),她真的很认真地和我约时间,也询问该怎么来我的家,有什么公共交通工具……(很独立的女生)

约下星期二,也认真地想好要煮什么:

菜单如下:

咸蛋炒苦瓜(菲佣食谱教的)
黑椒羊角豆
苹果三杯鸡(或,味道比较接近花雕鸡)煮这个是因为知道她很喜欢吃三杯鸡~~不过吃了也许她就不再喜欢了~哈哈

到了下午四点的时候,学园(应该说是我们那一层)掀起了忙乱的龙卷风,大家忙着处理帐务的事情……结果……比预期的时间迟下班。不但如此,我也因此身心疲惫~~意兴阑珊~没有时间煮饭,也不想煮饭了,只想回避风港躲一躲……来个冬眠好了~

脑海闪过的念头是:直接叫她不要来吧~~(真不好意思,我不是嫌弃你哦)

疲惫的时候,只想把所有东西放掉,然后放空自己……

但是感谢神,博文鼓励我可以先问fish要不要跟我们去买明天逾越节筵席要用到的羊肉,苦菜等……也可以一起在Tropicana吃晚餐,那就不用那么累,大家也可以好好聊~过后再回家拆树~想好对策,再拨电给她,她也满心欢喜地答应和我们去买东西~

结果,我们度过了一个很愉快的夜晚~~

只见博文口若悬河地讲解博爱图书馆的书籍,还送了几本给她~~~

我则安心地切一大堆洋葱蒜米姜,腌羊扒……

(到底是谁的客人啊?)XD

博文是好客之人,也很容易和陌生人打成一片,因为他:

热情,爱讲话,擅于用言语关心人,也有说不完的话题~~特别是和知识、书籍、信仰有关的课题,他更是乐此不疲~

Fish则是一个热爱知识,勇于发问,喜欢动脑筋的女生,所以他们可说是一见如故吧……

最有趣的是,他们两个在拆圣诞树的时候,博文还在讲解圣诞树的构造~~Fish像上了一堂课吧~~(从她神情流露的满足感+她的feed back)

Fish真是很特别的客人,她在我家的时候,自由自在的;我可以随意地去洗澡,她就拿起旧报纸来翻阅~~还帮我解决了一些糖果和INS小麦草素~~(上帝真奇妙~我本来很想把这个free gift丢掉了,但始终没有,而她好奇地翻我的冰箱时,就发现这个,我之砒霜,她之蜜糖~~)

因为这个主动的客人,博爱小栈多了一份暖意~~而我,也很感恩自己没有随便sms打发她,当天身心虽然疲惫,却因为团契而得到灵里的满足~~

谢谢你啊,鱼儿~

呵呵~~下一个客人是谁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