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恋上·巴卡包

巴卡包不是包,更不是小点心~~

巴卡包是正餐:一碗白饭 + 鸡肉/牛肉炒小辣椒炒九层塔 + 煎蛋,才RM4.50。

第一次认识这个食物,是托同工欧立弗的福。

当时正值减fui高峰期,不敢造次。每次只能找人和我分享,减轻卡路里……=.=

说起马大有什么好吃的,我一定会推介这一道。经济实惠,吃得有饱足感~~(但不能常吃~真的会fui死)

我很喜欢和学生同工在菲利斯比之后,来到第四宿舍吃巴卡包~~

而这,也成了一份珍贵的回忆。(生命总有人来人往的时候)

因着三杯鸡,请博文帮我买九层塔。(好老公,任劳任怨买我买实验品,还做了我的白老鼠)

他买了一大把,(没办法,菜市就是这样卖)煮了三杯鸡、煮汤……还有剩呢,多放几天会坏掉,好可惜~(煮妇心态)

灵机一动~不如研究怎么煮巴卡包吧~~~

其实是换汤不换药,调味料和三杯鸡差不多,只是多了葱、黑胡椒和晒油……太白粉也多加了一些~~

炒菜到一半,煤气忽然宣告死亡……我的巴卡包怎么办??

博文建议用deli cooker……我很疑惑……毕竟之前只用过来煮汤,真的可以吗?“火”候怎么控制呢??

后来,还是尝试煮煮看~感谢神,还在拿捏火候,却也顺利煮出一道~~~味道很接近巴卡包呢~~~


*兴奋*

呵呵~~~以后不一定只能在第四宿舍吃巴卡包了~~博爱小栈又多了一道菜~~试验算是成功~!yeah~!


巴卡包,翻译自“Pakapau”(YAY自翻),听说是泰国的食物~~还不赖吧?辣辣的很开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