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1

话·手机

我的第一支手机,是爸爸用过后,给我的。

外观四方、笨重不再说……最劲爆的,是偶尔走电。常在讲电话或sms时不知该握那一边……

那一年我应该是中四或中五吧。手机还未在学生界普及化,有一个流动电话,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只是,真的不是那么美观。

年纪还小并且有点虚荣的我,不是那么愿意带着它出门。甚至有一次在巴士上,包包里的手机明明响了,我还是不愿意当众拿出来听,只因为害怕被取笑~~(现在回想,还真的有点幼稚)

当时隔壁的人问:“是你的手机在响吗?”

我仍然故作镇定:“不是~你听错了~”, 然后祈望那个人不要再打来……



有一回,我驾着车子去KL补习的时候,车子竟然在路上瘫痪,怎样也不肯动。在最高速的那一条道路上的我,急着找救兵,却发现手机忘了带(我真的不是故意忘记的),结果千里迢迢地抛下车子,走到油站去借电话。

那是个既恐怖又难忘的经历,路过的车子都很不谅解,不断地向着车子里的我狂按喇叭,在车里的我,无助地哭了,求救无门的感觉,那么地深刻。

后来,爸爸给我买了一支新手机。他和妈妈说,我是不是因为嫌弃那支旧手机带不出门,结果故意不要带出去……

我想,我爸爸还真的很了解我这个要不得的女儿虚荣心理~~*感动*

新手机用着用着,周围的人也开始换手机像换衣服一样……

我还是用着它。是那份感情,还是……其实我也没有钱买(应该是不舍得把钱花在这方面吧)……

手机……对我来说,还是拨电话和sms……


出来工作后,有一天和爸妈去逛街。

爸爸忽然走进Mxxxx,问起店员关于通讯配套。店员介绍说现在这个配套,只要签不懂多少年,就免费一支手机。(有几个牌子可选择)

看着看着,爸爸问我,你喜欢哪一支?

我急忙说我不需要,我的手机还好好的。

但是爸爸很坚持。我最后选择了诺机。多了一个拍照功能让我很欣喜~~^^

前后应该没有半小时,就,成交。

右手挽着新手机,脸上挂着隐藏不住的笑。

那样的回忆,挥散不去。


07年至今(我在手机里记录了这重要的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支手机),最近手机有点当机的情况,偶尔会无端端失声,让我错失一些来电。

博文问我,要不要一起买一支?(他的也快寿终就寝,而今也快乐地买了一支他想要的款)

我摇头。我要祷告它可以活久一点。


那一支手机,那一份情怀,

不是什么可以轻易取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