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不抱怨·最美丽

上个星期不知道是荷尔蒙失调,还是真的忙疯了(我和博文),我们竟然闹不和,冷战了几个小时。(也只有那几个在家的小时)

起因是什么……

认真想想。

啊~~我抱怨他花时间给身边的同工、事工、甚至弟兄们,搞到自己回到家还在工作,答应的事又来不及做,冷落焦妻(因生气而烧焦了)……

当然事情也不是那么严重,只是心情不好时特别容易把事情放大来看。

火山爆发后,博文负伤离开现场。

我们开始在同一间屋子里,各自作不一样的事,也漠视对方的存在。

临睡前,心情复杂。

结婚前,闹意见就回家痛哭一场,还是一条好汉~(err~)

结婚后,这里就是我的家。而且,还要和这个人同睡一张床。。。啊~~真难受……

尝试闭上眼,却感觉气在心头,睡不着。

当然,心情也掺杂着内疚与不安。

祷告吧。

上帝,我不想这样下去,求你帮助我,让他先和我说话……

然后,我好像睡着了……

很奇妙的,当他一进来、躺下时,我忽然睁开眼睛(恐怖吧)

他向我道歉(再次),我也稀里哗啦地泪如雨下,哭诉了一轮。(哎,女人)

我们,和好了~~~

很感恩也。

告一段落后,还蛮难过的(还是抱怨了)。不过,我也明白,这是属灵争战,恶者总是在人忙碌的时候攻击我们,也企图以破裂的关系影响我们的心情。(第二天要驾车去Johor做Prayer Profile的,如果关系破裂,真不敢想象要用什么心情去考察和面对大家)

要儆醒祷告啊。

虽然经历了小挫折,不慎抱怨导致一发不可收拾(几乎),但仍可再接再厉。

前天,同样的,被博文激怒了……他在忙得时候,通常都异于常状,对我的语气不友善,和私底下的嬉皮笑脸差太远了:'(

(不过也真的是小事~~看来我是太小气了~我承认)

带着不愉快的心情离开他,慢慢地调整,不要骂他,不要摆臭脸……独自离开,回家煮饭(看吧,还回家煮饭)

走在人行天桥的时候,看着博文追赶上来,纳闷~~以为他要交代什么呢~~

原来不过是要陪我去拿车,看我退车……

*彩虹出来了*

不愉快一扫而空~

回到家,赶忙准备食材,要煮三杯鸡呢~(打不死的精神,越战越勇)

平时,他会帮我洗米煲饭,我则专心炒菜。

如今,已经7点多了,怎么还没回来?

我很想抱怨了~还是想起《不抱怨的世界》~~

量米时,一大堆米虫快乐地逃出生天,爬出来的情景才叫人抓狂~~~(两个人,别买1kg的米~切记了~)

平时博文也是这样的吗?

抓虫耗了我半世纪的时间……

忽然觉得博文虽然做这么难做的工作(考验耐心也~我甘愿炒3道菜也不要洗米煲饭),却毫无怨言,非常快乐~说起来,博文是不抱怨的达人呐~~~

忽然,惭愧了起来……

下定决心,就算他忙得8点多才回来,也不可以抱怨他怎么不回来帮忙。

yeah~!当晚,将近9点才吃晚餐……

三杯鸡+炒小白菜+鱼丸海带汤,配上美丽的心情。

不抱怨,让我们享受了美好的晚餐。

席间,博文提起他起水疱的手指~~(真富贵的人)

于是我坚持饭后洗完所有的碗,免得他的手指水疱破了,一定很痛~

“我可以为你做什么?”在厨房的时候,博文说

“不用了,你出去吧~”

博文很感动呢~“真的不用?”

“啊~为我祷告吧~~我每次累的时候,一个人服侍这个家,特别多负面的思想袭击我。”

可能博文很努力为我祷告吧~~我不但洗了所有的碗和脏锅子,还洗了洗碗槽、dish drainer、抹桌布,从9点多系到10点半,毫无怨言,多难得啊~!:-P

感谢上帝~失败了别气馁,还是有得胜的机会~!

不抱怨运动,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