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今年的新年,从年三十和家人聚餐吃团圆饭到年初三(公公的生日聚餐)……

连续四天的见面,很珍惜这样的时光(可惜二姐嫁兔随兔,回沙巴过年探亲去了~)

博文很体贴我的需要,他知道我很喜欢和家人在一起,所以尽量抽时间让我可以回娘家……觉得自己真的是很好命也很快乐的小媳妇~他也很懂得和我的家人沟通和相处,甚至和姐姐的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还是那句,嫁对了~~)

年初一我乖乖地随他到他的大伯家拜年,见了一家族的人,我们,新手派红包~~^^ 看见家婆逗着堂姐的小婴孩,那副不腻的模样,我想,我们还是要赶紧计划什么时候添个孙子给她享受弄孙乐了……

跟随博文参与家族聚会,是很不错的体验,也从他的亲戚口中,更认识博文的童年如何造就了今日的他。


年初二是个非常紧张的日子~要拍家族的全家福(还好当天豆豆很合作,没有冒出来和大家拜年say hello),重点是因为摄影棚在PJ SS2,家人老早就定下过后要来我们的新居拜年~~

因为这一天,我和博文在年二十九,离开我们的家去他父母的家过夜之前,就要确保家里打扫干净,没有一尘不染也要窗明几净~(怕被妈妈唠叨^^)……然后我还要努力回忆小学曾学过的新年手工,剪红包封,大略布置家居一番~

年初二拍完照,几辆车浩浩荡荡到访我们的博爱小栈。我牵着小外甥的手,战战兢兢地带大家上楼……

打开门,大家都很惊讶地说:

“哇~你的家很大啊~~”

(大概是因为SPA是比较早期的公寓,大家看到外墙的时候总有一种胃口全失的感觉(想当初我也是这样的),也不会特别期待屋子里长得怎样~所以才有意外惊喜吧)

然后……我忙给大家弄荔枝龙眼+柠檬口味的Revive Isotonic Drink……没想到平时酷酷不爱甜点的爸爸,也安静地坐在花花绿绿的沙发上喝了一杯~!真赏脸~!^^

带大家参观了家里的每个角落,妈妈指着后门问我:

“这是什么房间?”

。。。。。妈,那是后门……后来想想,其实我们的公寓也很不错,朋友来到的时候说,这才符合逃生的规格……对啊,后期的公寓哪来的后门啊~~

房间的摆设能够得到大评论家--我的大姐的赞赏,也让我受“赏”若惊呢~

闹新居,就在大家拍全家福(再来一次)后,商讨看电影大计后落幕了~


记得刚搬进来的时候,有点担心家人对于我的住家给予的反应……有时看到朋友结婚搬新居,po上FB的照片时,心里也在想,这才是新家的样子……整间房子看起来闪闪发亮的,不自觉地对自己的家起了小嫌弃……(虽然我也敢敢po自己的家居照)

家人的来访(以及后来两批朋友的来访),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一个家,最重要的,还不是摆设与环境,而是住在里面的人。

能够和博文住在这个家里,是我最大的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