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电停·赞美不停

星期日,被安排和安德烈叔叔一起领唱。

我负责选歌~一向来都不擅长选中英文的诗歌,却还是答应了~祷告了,也选了~~

星期六练歌的时候,诸事不顺,音响系统频频出问题,安德烈叔叔更是夸张到只载了女儿来教会,却把儿子漏在家里(儿子是鼓手)~~~结果大家虽然千辛万苦,还是排除万难练习完毕~(花了比平时更多的时间)

星期日一踏进教会,黄传道急忙和我说了一连串的话,我只听到,“教会·没电”

我还怀疑自己听错了,却看到对面的云吞面档,风扇没转、店里还黑压压的……

刹那间,脑袋一片空白。

没有电=没有麦克风,那就算了~~重点是,没有LCD~~~歌词怎么放出来?复印歌词?复印机也需要电啊~~

进入圣堂,教会前所未有地明亮,所有的窗都开了,一阵阵凉风吹进来……(上帝给了我们天然的冷气啊)

博文建议:“我们唱圣诗吧”

犹豫……却也只有这样。


几首圣诗的旋律滑进我的脑袋,着手翻找~~


崇拜延迟了一些,主领没有麦克风,用洪亮的声音带领大家敬拜。

而我和安德烈叔叔,则带领大家翻圣诗,他偶尔讲一些话,我负责翻译。


没有电流供应,让安德烈叔叔想起旧日,在小小的副堂崇拜的时光。

他说,当年就是这个样子的。

只是,今天你唱完歌后,不会有石头丢进教会,因为当年丢石头的人,今天都在教会里面了!

当年,

只有琴声,和大家唱歌的声音。你可以清楚听到自己的歌声在敬拜上帝。

什么时候开始,教会,少不了鼓、吉他、低音吉他、keyboard……

敬拜时,却险些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而一般上,若全部音乐配合得好,大家唱得激昂,快歌后,难免会拍掌,说要把荣耀归给上帝…………(一个不小心,会以为拍掌给领唱的团队)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样,因为如果领唱的是我,我可能会不小心以“有没有掌声”成为其中一个自己那天带得好不好的标准……


而这个没有电、没有鼓没有电子吉他的星期日,当我们唱完《荣耀归于真神》后,大家,发自内心的,忍不住拍手赞叹上帝……

对我来说,这才是真正的敬拜……

诗歌本很重,但捧在手上唱诗的时候,很享受,也很能体会歌词、旋律的美~

而我所选的5首现代短诗,忽然显得那么地肤浅,自行惭秽~


最妙的是,当我们唱完《信靠耶稣何等甜蜜》后,我看见灯亮了起来(真的上帝的timing准到不行~~)电源恢复了……



这次的停电事件,也许是上帝要借此机会提醒我们,不要看环境,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一地敬拜他。

花了那么多的时间练习,结果完全派不上用场。但我毫无怨言,因为在那个时段里,我和安德烈叔叔都不是领唱了,反而是上帝亲自带领我们一起敬拜他。

最重要的,是我们都在诗歌里,经历了上帝真实的同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