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选择

渐渐发现自己不擅于做决定。

我能够很快决定自己要吃什么,却对于款项比较大的物品,无法痛快果断干净利落地下决定。

选床架,徘徊于深色和白色之间,无法决定。

各有所长,难以抉择。
各有所短,无法忽视。

发现,最近,自己多虑了。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想很多。

想太多的人,大概没什么安全感,也缺乏信心吧。

我怕,自己会后悔,也怕,别人针对我的选择,抛出批评指责。

知道自己没办法讨好每个人,人永远有说不完的批评,只因为大家看事情的角度不同,背景、观点又分歧……

却,还是经不起……

(忍不住嫌弃自己怎么有时脆弱得像温室小花)


筹备婚礼,面对一个又一个的,选择。

选择怎样的礼服、婚纱;
选择哪二十张照片当专辑、床头照、姐妹照、给双方父母的照片;
选择婚礼的主题、颜色、要用怎样的花束;
选择去蜜月的地方、要住的酒店、要游玩的景点;
选择要买什么家具、该家具的设计、颜色;

还有很多很多……博文几乎每次见面时都会抛一些选择题给我……

我没有怪他,至少在这方面,他并不专横。

只是……选择多了,又频密的时候,特别又在事工忙碌的时候,我根本没有心情想这些。

真·糟·糕

选择……一个又一个,排山倒海的,选择。

星期六和博文去选戒指,那里的选择不多,比较容易做决定,加上价钱也不高,所以还好。

选了一对,有一颗小小的钻石镶在中间的戒指。
简单,男生戴了也不会太女性化。

博文的父母要买金器给我,让我自己选自己想要什么,心里不无感动。

只是,要花对方那么多钱,我,又陷入了很难选择的泥泞。

一方面很想帮他们省钱,却也顾虑到他们老人家一番心意,加上华人传统上,是按你给媳妇多少,来决定她是否嫁得好。

在小小的金店消磨了不少时间,好不容易,
选择了,价钱却令我咂舌。

有点骑虎难下的感觉,唉……算了吧。

发现,婚姻,不只是要选择未来的伴侣,筹备的过程中,更开启一道又一道选择的门。



我,不喜欢选择,也害怕选择。

上帝知道我的问题吧……所以,才会给我这么一连串的选择。

我知道自己心里,是有着什么深锁的问题的……

希望可以慢慢地探索,得以释放自由。


人长大了就要学习面对越来越多的选择,可能一个比一个更重大,责任也越来越重。

不要退缩,不要逃避。

选错了,大不了,就学习承担……

爱雁,不要害怕,因为上帝赐给我们的,不是胆怯的心,而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