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香饼·天使

我很喜欢写小卡,送小礼物……这是我表达关心和爱的方式。

陛珠(我还是喜欢称她为“校长”,她在我受训期间负责新同工训练的部门)从台湾学成归来,转折间,回到了12号,还当了我的室友。

我不太能理解离开4年后重回学园,需要多少的耐力和勇气去面对既熟悉又陌生的环境。但是从她的FB status中可探一二,只能说,真的很不容易。

加上住进12号这间越来越乱(堆满事工及个人的东西又缺乏很整齐的人)的家……(无漏偏逢连夜雨)

最惨的是要和我住同一间房间……(我因为东西,特别是书越来越多,超出书架能停放的数量,结果都放进塑胶袋,搁在地上;然后桌子也乱乱的,堆满文件和材料;床上又一大堆书啊,小动物啊~~我是看习惯了觉得很顺眼,对爱整洁的人来说应该早就疯了)害她一进来就误会我要准备搬出去……:-P 抱歉~和我同房的人,我的东西真的很难维持在整洁的程度~~(不知道这是不是借口)

校长~我真的希望不会把你逼疯~

所以~~~一直在想可以怎样让她感到温暖一点,12号有爱~

一个早上,决定给她写张鼓励的纸条,然后偷偷地趁她洗澡时,在她桌上放一颗香饼~希望可以鼓励她,给她加油打气。

这对我而言,(或者对博文而言)司空见惯,属小小的关心举动~(我很喜欢偷偷在博文的桌子上留小卡或者他爱吃的食物)

但是我万万没想到,这对她来说是多么大的鼓励和感动……

嗯~说到这里……你知道我没有高举自己的意思~因为我想,若不是上帝知道她需要被鼓励,因而感动我去鼓励她,事也不会这么,成了~

事过几个星期,前几天同工聚集的时候,我们被要求分享一些课题,其中一个是与你的伙伴分享,你想要感激的人,要感激他的三件事或他的品格……

刚好校长就坐我旁边,她就和我说了这件事:

“你不知道,那个香饼给了我多大的鼓励……”

我真的不知道……

谢谢你告诉我,你的鼓励和肯定,是我那一天,最大的礼物。

校长~你要继续加油~当你存感恩与顺服的心接受这个生命的转变,过程中你的品格会被塑造,你将来必定化为更大的祝福~

p.s 谢谢你另一件肯定我的事是,因为我够乱,所以,你暂时的凌乱也不会被室友排斥~~^^我会努力保持整洁的……(惭愧)

yeah~因为香饼,我当了一个早上的天使~^^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