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梦想

也许是因为亚航顶着一个响亮诱人的口号:“人人都能飞”,很多人开始展开航行,向梦想的国度出发。

旅行风,就是这样被吹起的吧……


旅行的原因很多:

赚钱这么辛苦,应该要奖励自己,去外国玩玩

天生就是没有脚的小鸟,浪迹天涯,没有停留的时候

享受上帝的创造,感受异国风情

好好休息,脱离忙碌的工作压力


和朋友吃晚餐的时候,聊到旅行的课题。

对方说着自己想去的地方,以及梦想明年就可以实现时,眼睛闪烁着,光芒。

玩笑间,说道,至少世界末日的时候,自己也不会那么遗憾。

我呢?有梦想要去的地方吗……

我有吗。



吧。


苏格兰,是梦想吗……



吧。

年少的时候,大姐到那里念书,我是多么地佩服她的勇气。对当时的我而言,念书,还是念本地大学就算了吧。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英文很烂,是的,信主前的我,英文真的很烂。

(这和信主有关系吗?哈哈~不多不少啦,毕竟因为信主加入教会,我的世界才会出现这么多不懂华语的人)

加上,我,是恋家的。我无法想象她那颗想飞的心。

也无法想象没有家人没有好朋友,在冰天雪地的异国,谁可以为我驱寒送暖……

大姐在那里的日子,拍了很多照片;回来的时候,听她兴高采烈地分享那里的点滴,美丽的风景……

就这样,在心里,种下了,苏格兰的种子,等待发芽……


但,

那真的是非去不可的地方吗

不 是

有非去不可的地方吗

现在 我发现

没 有


这样的人生 看似没有梦想国度的人生 很无趣 很无推动力的人生吧

我 不置可否

就算是同工(全职服事的) 也不需要把自己搞得可怜兮兮 人生毫无乐趣 眼中只有事工啊~

这是我得到的回应

我认同 但仍然 不置可否

总觉得在脑袋里 有着一大堆形形色色的想法 川流不息 四处窜动

整理不过来


驱车回家的时候 我想了很久 整理很久

(还好这次没有因为想东西而走错路)


我发现

我没有追逐梦想的欲望

是因为

从小到大 我 好像 没有 很特别想要的东西

或者 应该有的 没有想过自己会拥有的

我都有了

物质上 足够了 充足有余


中学的时候 有一个朋友对我说

他的梦想是拥有一间大大的房子

我说 我倒不希望 房子大 打扫起来多麻烦

他说 那是因为你已经拥有了

我 答不出话来

是吧

(我说这些,绝对没有炫耀的意思,真的没有)

也因为这样吧

所以 对于奢华梦想 像拥有房子、车子、很好的手机、电脑、数之不尽的衣服、鞋子、包包,直到吃喝玩乐……

不知道呢

总觉得 这些东西 不能带给我真正的满足和快乐(虽然我并没有尝遍天下美食,周游列国)


其实 人的欲望 是填不满的

旅行 很多人 完成了这一个梦想 得到了短暂的满足

却很快的 在忙碌中 压力下 呐喊 我的下一站呢~~~

房子 很多人 拥有了 却 憧憬更大 更美的




我真正的满足 快乐 梦想

我知道 是永恒里 那美好的盼望

以及 帮助人认识那真正的快乐和满足

帮助人成长 让人认识生命的意义 注入生命的盼望

这样 就足够了吧

我不一定做得很好 但是这是我真的很想做的事 也是

我这一辈子的梦想

3 comments:

  1. 其实我也没什么梦想,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个家,有几个小孩,大家都快乐地过着生活…

    旅行什么的,还是想的…只不过偶尔就好…呵呵…

    或许,我们都是从小太幸福的…

    我和你这点上倒挺像的… ^^

    ReplyDelete
  2. 现在的我,梦想,只要能带上晓闻晓瑰 哪怕是动物园一日游
    都觉得是最美好的梦。
    那天 我告诉晓闻 妈妈带你去动物园好吗?动物园有很多晓闻喜欢的动物,晓闻一定很开心的。。。
    哪知道,晓闻说,妈咪要做工啊。
    他的贴心,让我内疚极了。我常常告诉他妈咪要工作,等妈咪没有做工时才带你去。。 就这样,慢慢他懂得了,妈咪和爹地都要做工,他体谅我们了。。 对不起晓闻,今年,我们一定去动物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