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最美的圣诞树

圣诞节,好像总离不开圣诞树。

教会有几棵圣诞树。每一年的闪亮登场,都在提醒我们,一年又过去了。

圣诞节……感觉上,一年过得比一年快……还记得去年圣诞去关丹帮忙顾一堆小孩,让大人们可以专心听道……

真是苦差~苦差~这么年纪轻轻的我要去扮演这种保姆安娣的角色……喊破喉咙都不听我的话~那些小孩~

今年关丹的梁师母没邀我了~大概是去了两年,小孩子看我耍不出什么新奇把戏~~厌倦了~:'(

对于自己的教会,特别是儿童主日学,总有说不出的亏欠~觉得自己常常去短宣用心用力办许多儿童节目,对自己的教会,反而……

大概是法宝使尽了吧……主日学的服事遇到瓶颈,走不出来~

今年圣诞,黄传道老早就传短信给我,问我可不可以负责主办儿童圣诞派对,说性质是对内的(就是只是自己的孩子来,没有大肆宣传那种)

挣扎了很久……一直没有答复她……

再次回到教会时,她召见我,就直接和我讨论了一些节目~(也就是当作我答应了)

这招不错~(厉害~!)

而我,也省下挣扎的时间,扛下了……

策划一个圣诞派对,其实对我而言,难度不高~但是,要在自己的地方策划,不知怎的,就是多了一些不必要的压力~莫名其妙的说~

结果~在策划的过程中,上帝提醒我,既然我们都在说,圣诞节是一个分享爱的季节,我们不能整天坐在教会自己开心庆祝就好……我们是这样教导大人的……

那么,孩子呢?孩子又可以做什么呢?

因着这样的感动,我便定下其中一个环节,是让孩子们听一篇短短的故事,然后作出回应……也就是在卡片上写下一个名字,一个你的好朋友的名字,一个你希望能够在明年带他来参加主日学,让他也有机会认识耶稣的名字。

就这样,我开始了无穷尽的压力。

要讲什么故事?要对着从幼稚园到六年级的小孩讲故事,认真一想,是很不容易的~

简单易懂的,又怕大班的孩子嫌我幼稚,以后直接帮我贴一个“幼稚的老师”标签;

有深度的,又怕小的听不懂,直接在我面前自顾自的玩了起来……

在这里要特别谢谢美乐地,给我提供睡梦乡的故事,我以《小彭的洋娃娃》为蓝图,仿造了一个蕉赖九哩村,《阿丽的故事》……(她有一个姐姐,叫阿美~哈哈~有够俗的名字)

故事主要是说,阿丽的姐姐愿意因为爱她,把自己心爱的洋娃娃送给她,而阿丽的邻居又同样很喜欢这个娃娃,到最后,阿丽也把这个娃娃送给她的邻居……

故事要带出来的意义就是,我们要把最好的礼物送给人,就像上帝把最好的礼物--主耶稣送给我们一样。

外面还有很多孩子不懂圣诞节的真正意义(唉~其实大人也是),也不认识这份这么好的礼物。

故事结束后,我让每个孩子在卡片上写下他们的朋友的名字。

有几个孩子反应很大,“huh~还要带他们来主日学?好难哦……”

我鼓励他们说,当然,我们知道平时我们的朋友都不来的,但是呢,我们要相信上帝能够感动人的心,上帝是大有能力的……

就这样,他们拿起笔,沙沙地,写了……

当一张又一张的卡片挂满圣诞树时,我不禁感叹,这是我见过最美的圣诞树了~!

因为在上面,挂着的,

是孩子们单纯的信心,也是他们对朋友的爱心……

过后,我带领大家一起为着他们的朋友祷告。睁开眼睛后,我告诉他们:

“我们不能只是祷告哦,我们要有行动!试试看,开学后,带你的朋友来看看吧……”

儿童圣诞派对……不知道孩子们到底玩得开心吗,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明不明白我要传递给他们的信息……

不过……

结束后,心里,平静安稳……

有一种灵里的饱足~

上帝,你要我做的事,我已经照做了~故事可能说得很烂,整个派对可能很多冷场……但是~

我知道,你看着的时候,是以笑脸来看的~

而平安夜的诗歌敬拜赞美时光……我的祷告是,你使用我们,成为报好消息的天使……

不再是纯粹为欢庆而过的圣诞~

你呢?想好了吗?今年要怎么度过这个日子呢?



挂满爱心祝福和信心的圣诞树~



稚气的字体~勇敢的决心~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