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4, 2009

我的新哥哥~(其实是短宣感言来的~哈哈)

从丹村回来后,多了一个哥哥……
一个很好看的哥哥,一个很会照顾我的哥哥……
很有想法、蛮成熟的哥哥……
(再说下去,真的会被误以为是教会哪个弟兄)

好啦~他只是个小孩子,一个很单纯的小孩子。
(再说下去,大家会以为我拐带或诈骗小孩)

时代不同了,短宣回来后,和几个孩子以面书、MSN保持联系。
这个小孩是小清的“弟弟”……(那么,我和小清,应该谁比较大?混乱了吧……)
昨晚自己冒出来和我聊天,问我吃了晚餐吗,我说还没有,因为还饱着呢~(难得可以乘机减肥一下)
他就大人口吻地说,快去吃,太晚吃对身体不好……

我就回应说,你虽然年纪小,但比较像我哥哥……

很厚脸皮地要认他做我哥,还要说:“反正你没有弟弟妹妹,我也没有哥哥,你就做我哥哥吧……”

他一开始觉得怪怪的(就是小孩子才会这么认真地想这个问题),但最后还是“勉为其难”地接受了~


上帝常常要我从小孩子身上学习,这也是为什么这些年来,我都在教会教主日学。

昨晚,这个哥哥教了我几样功课。

我们的谈话如下:

最珍贵的角落 says:
如果UPSR拿到7个a,就爽~~

ai yen says:
那你有把握吗

最珍贵的角落 says:
当然,尤其是国,英,华语,一定要

ai yen says:

哪什么科目你没有把握

最珍贵的角落 says:
数学吧~~

ai yen says:
数学哦
我以前也是很烂
不过考出来也是A
不知道为什么
其实UPSR不难的

最珍贵的角落 says:
应该是耶稣吧~~

ai yen says:
我那时还没有认识耶稣
你这么年轻就可以认识他,其实很有福气

最珍贵的角落 says:
可是他已知道你要信他了~~所以帮助你

看完他写的话,我一震惊。

他才相信耶稣不到一个星期,可是竟然可以说出这种话……

是啊~上帝不都早就认识我,知道我的一切了吗?

耶稣帮助我。

从我不认识他之前,他就一直帮助我……

那么,对于未来,还有什么好惧怕的呢?


昨晚的谈话中,还有另一个女生……在谈话的过程中,他们很喜欢用“LC”这个字眼来形容骄傲的人。

我就和他们晓以大义一番~谈话如下:

最珍贵的角落 says:
爱雁, 你的pet Society and restaurant city 很geng

ai yen says:
会吗?

最珍贵的角落 says:
level很digo
不要lc

ai yen says:
我已经算是很老爷了

jin yi says:
是 !

ai yen says:
什么LC

jin yi says:
lc啊

ai yen says:
我说真的
我算是很差了

jin yi says:
骄傲

最珍贵的角落 says:
骄傲(懒死)

ai yen says:
因为很久没有玩了
我知道LC是什么意思~不过觉得不好听叻~

最珍贵的角落 says:
heyhey

jin yi says:
听惯就不会了

ai yen says:
这不是习惯的问题啦

真的不好听啊

jin yi says:
那以后就不讲了

ai yen says:

还有很多话可以代替的

最珍贵的角落 says:
好, 就听妹妹话

ai yen says:
哈哈~谢谢哦
真好~

其实,要纠正孩子,我有时还是怕怕的。怕自己的语气太强硬,让他们觉得我是在以大人的强势口吻来施压……

我不喜欢这样~(自己也当过孩子,不喜欢这样的大人)但是,必要时,还是要说诚实话……

看到他们不但没有讨厌我纠正他们,反而愿意接受我的建议,我觉得他们都很受教,也很乖~

深深体会到,每个孩子,即使表面看起来再难搞,只要我们愿意花时间和他们做朋友,深入了解他们的故事……

没有难教的孩子。

只怕是我们没有耐心去聆听他们的心事,或者聆听心事之前,必须经历很多次挫折:厚脸皮地接近他们却遭来冷漠的回应、花很多时间在一起但却频频冷场、或者只是在做没有意义的东西……

比如一起吃冰……

想起迪文在这次短宣,就是很多时候和孩子们一起吃冰而已(所以我帮他们取一个外号叫“吃冰粉丝团”)她一直嚷着自己没有造就人,没有做到什么……

但是,我觉得,对这些孩子来说,这是多么珍贵的时刻……

有一个大姐姐,她是大学生,是我生命中第一个认识的大学生。她毫无大学生、知识分子的架子,反而很亲切地,和我一样骑着脚踏车去巷口吃冰……

陪伴,有时也是一种造就。

我觉得这些大学生真的很棒。

他们一开始都很怕,也觉得很尴尬。不知道要怎样和这些陌生的孩子做朋友,建立关系。但却在最后一天,被孩子们挽留得差点离不开丹村……

营会的第一天,我们很多都要带小组的。

像我啦,我之前很常都是负责台前带领的,带领完毕后,就下台。台上笑脸迎迎的我,其实不真的是那么平易近人。

我很少会主动和孩子建立关系……

可是这一次,上帝教会我,什么是真正的爱,和用生命传递的福音。(很感恩可以带小组……)

传福音不是只是用小册子讲耶稣……

真正要传递的,是耶稣的爱,通过我们的举动,分享出去。

感谢上帝在我们心里浇灌爱,以致我们有能力和爱心去爱人。

圣诞节要回去了,孩子啊~在这个爱的季节,我们一起来经历上帝的爱,也学习分享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