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生日会

这个月的某一天,在msn上,和几个人讨论,要如何为小清庆祝生日。

除了远在槟城的美乐地,其他人都是近至几公分而已~主要是因为我们披街厅的团队,包括当事人,都在同一楼办事……(当着小清的面,暗地里讨论小清的生日)

谢谢msn……

结果……经过在msn一来一回的讨论,我们决定,在家里煮几个福州小菜(红酒面线是少不了的啦~至于她的最爱,也就是小清妈最厉害的番薯丸呢~没吃过也没见过~不可能做得出来~所以就算了^^~红鸡蛋也一定不可少啦),满足小清的思乡情怀~

菜单有:

红酒面线--by 福州王子彼得林

红鸡蛋--by 小清的苏坡歪舍,即是我啦

炸苏东--by 海鲜天后格雷斯

炒杂菜及蛋糕--by 批街一姐PK (当然蛋糕是直接买的啦)

冠军饮料--by 本年度CLC团圆饭冠军,嗯哼~很遗憾的,是我~


当晚的出席人马,有披街厅的队员,(除了回乡庆祝圣诞的土著同工不在,还有PK因故不能出现,但诚意满满地炒好杂菜还送到来12号,算是不错了~~~)以及学生代表:小蘑菇,大蘑菇,和美乐地……

结果蛋糕……还是由我去买~~在秘密食谱想了很久……终于买了一片小清要吃的巧克力蛋糕(打听回来的线索),还有我觉得黎老板应该会喜欢吃的芝士蛋糕……虽然觉得恶心~不过~就是有人这么喜欢吃芝士……只好皱着眉头~成全~

噢对了~其实我们也顺便帮前几天生日的黎老板庆祝~~


生日会……

好久没有,好好,认真地为一个人庆生了……

中学的时候,曾经为了几个好朋友的生日,大费周章地,又做蛋糕(都没有好评~一直被投诉难吃~直到今天还被讲~大概是难吃得太深刻了吧~)又煮红鸡蛋的~还搞创意地用鸟蛋来染~~

和博文在一起的第一年,我还真的使尽所有法宝,又藏蛋糕又请吃大餐又送礼物的……(过后的话……印象还真的越来越模糊……蛮内疚的说~)

岁月、忙碌,把我磨得失去了心思,懒惰为身边的人策划……

(可能也是老了吧……没办法挤出层出不穷的创意)

有了经济能力,想要用钱买下一餐外吃庆生的方便~

却永远不及,用汗水和爱心煮出来的温暖~


小清~谢谢你~因为你对外食显得不感兴趣,给了我用心准备生日餐时,

那一份,被遗忘的,心思……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