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找兴趣……

什么是兴趣?
兴趣就是,有空的时候一定会做,没空的时候也会想找空来坐的活儿~

也可以译作爱好吧……

小学写纪念册时,不都会写下这一栏吗?

(很奇怪的,每个人都会先自我介绍一轮……好像人从小开始就有一种想让别人更认识自己的欲望,因此,纵然在写纪念册,却偏要先写一堆属乎自己的资料~~)

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好笑……

…………

(翻找小六纪念册)

噢~!原来我以前的爱好,是:收集贝壳、书签和sticker~

城市的小孩哪来的贝壳啊?

回忆,带我回到,那年,小小的自己。

我是在城市长大的孩子,我不会钓鱼、不会骑摩哆、不会游泳(哈哈~这和城市没关系只是顺带一提)

我小时候最大的乐趣,应该是去家里后面的草场荡秋千、玩跷跷板。

因为我家前面就是大马路,小孩子乱跑会被车撞……

我很记得自己到了五年级,才(敢/被允许?)一个人走出去家里附近的文具店~(我小时候最爱逛的地方,最少一个星期去一次^^)

但是,我很庆幸我妈来自渔村,而且还是水上之家。

小学假期的时候,我最期待的,就是可以去外婆家玩~(我的贝壳,应该是在这里收集回来的)

我记得我的表哥表姐的masak masak很逼真,因为他们都拿真的树叶当菜、废弃的铁板当锅子、煮溶的蜡烛当油……

我很喜欢每天往一个叫“过港”的地方去买零食……

也很享受看着表兄弟姐妹在极度肮脏的海水里(都是别人的厕所和丢垃圾的地方叻~)自在地遨游~

去外婆家的一个星期里,我可以白天往外跑;

傍晚在小亭子上吹海风(连接到那个亭子的路是三块木板宽度的桥~)

我常常抖着身子,看着像菊花茶那样的涨潮海水澎湃起舞,一步一步地走到那个亭子,然后,我和姐姐就唱者一些香港连续剧的片尾曲……

那时的我,毫无美容知识,不怕暴晒,不担心晒黑的问题……

唉……现在的我……只喜欢晒月亮……

为什么长大后的我,这么无趣呢……




很久以前,就发现,自己没什么特别什么兴趣……

或者说,

好像没办法维持同一个兴趣太久


运动,是我的兴趣吗?

三大喜欢的运动:羽球、乒乓、菲利斯比……

但是~又好像觉得,我运动,是为了--让自己更健康、不要太胖……(晕倒)

曾经,菲利斯比是我的兴趣,奈何~现在……没有人陪我比赛了……无法筹够人数,所以大家只能几个人丢来丢去~好遗憾啊~~


我曾经很有兴趣学用木颜色绘图……但是~也只是维持了一下子……

也试过培养烹饪的兴趣,刚开始真的玩得蛮积极的……现在~恢复原状~只有动力煮我最拿手的江鱼仔熬汤+面线~~


我喜欢唱歌,但是又不至于成为兴趣……

我喜欢做司仪,但是……做多了还蛮害怕的……(9月竟然一连3次~有点累毕竟不是我的正职~要花时间来策划的东西杀死我不少脑细胞)

摄影?我比较喜欢入镜吧……(哈哈~觉得自己笑容灿烂不入镜实在浪费)

(但是通常喜欢摄影的人,都不喜欢拍人~我身边就有好几个这样的人)

目前最喜欢做的,应该是写部落吧……但是~偶尔还蛮意兴阑珊的……

唉……


谁要帮我找兴趣啊?

5 comments:

  1. 原来人越长越大,就越来越没有所谓的‘兴趣’了哦~我也是,没什么特别的兴趣呢!应该说从小就没什么特别的兴趣了~不过,以前在家,一有空就做的事情就是和我家的‘活物’玩~只要是有毛的,我都爱和它们玩。猫,狗,老鼠,鸡笼里的鸡,甚至是我姐~哈哈哈·我只爱和动物还有会有反应的东西玩~我到现在还是可以抱着猫玩一整天~我最爱就是猫了,只可惜搬家后就没得养了~爱雁!我想念猫啦~忽然好想要摸猫~我要养猫~猫~猫·想念~

    ReplyDelete
  2. 迪文~等你有自己的家,就可以任你养啦~你要养老虎也行~~

    你真的很爱小动物~我很喜欢看你温柔地摸着小猫的样子~哈哈~那是属于你的温柔哦~

    ReplyDelete
  3. 其实你可以把结婚当成兴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david:结婚都可以是兴趣?厉害~~!!
    爱雁:但愿如此~哈哈。。。
    嗯~原来我也会有温柔的一面呢~我朋友还常常叫我要学习温柔。。。那我就抱一只猫来摸就好了。。哈哈哈~神经:P

    ReplyDelete
  5. 大卫~你疯了……

    迪文~我相信上帝造女人的时候,就把温柔的元素注进她体内了~每个女人都有其温柔的一面~你对我而言~也是~虽然你比较爽朗,但是~还是有细腻温柔的一面~不只对动物,对人也是~好好发掘~~~乐在其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