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蝶梦

我是一只花蝴蝶 一只美丽的花蝴蝶

我 恣意地游览这花花世界

以狂傲的姿态

不可一世的霸气

我行我素 炫耀着自己一身蝶衣



你们看!我破茧而出了!

大家看!看我绽放夺目耀眼的光芒!

看我强忍等待摆脱自己那丑陋的旧皮囊

全新的我 美丽的我!


然而 花花世界 像平静海面隐藏着深不见底的暗涌

美丽 却暗藏杀机

一切一切的教诲 抛诸脑后

我 迷失自己 坠落

我 被网住了

天敌 一步一步

张牙舞爪 以其得意凌厉的目光 逼近

我 无力抵挡

不禁埋怨起

那夺目的 充满香气的果子

勾勒我心窍 迷惑了我


太迟了吗

骄傲 一片一片被剥落
自我 被攻破了 最后的防线

后悔 太迟了吗


茫然间 我见到远处的一束光

耀眼 却柔和

轻轻唤着 孩子 回家吧

回来 我一直在等你


还可以吗?来得及吗?

我 我不配 我 不过是只蝴蝶

一只

骄傲 自以为是的蝴蝶

我应该落得如此下场

让我死吧


不,孩子,我爱你。

不管你觉得自己多么地罪大恶极
不管你多么地狂傲 漠视我的警告

我依然爱你

因为爱你 是我的决定


前方为敌 远方有光

我 踌躇 不安

我 越得过这道高墙吗

用尽最后的一口气 奋力挣脱这缠人的网

光 把我接住了

我 掉入沉沉的昏睡

累 好累了


晨光耀眼 鸟语花香

我在那里?

试图振动羽翼 惊觉

我 仍然是一只 丑陋不堪的蛹

深呼吸 每一口气显得那么珍贵

活着 虽然还是一只平庸的蛹

但是 我知道


我只有这么一生 竭力绽放自己的美丽

下一次 当我真的挣脱这枷锁时

我知道 该怎么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