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写你 · 我的三姐

三姐……

和爸爸一样,她有着摆脱不了的鼻子敏感问题。她是scottex的忠心用户,每天早上,总会抽个几十张出来“醒”鼻涕,像是展开新一天的序曲~

而我,早已见惯不怪~(反而在她不住家里后,有点难以适应纸巾用得超慢的情况。)

三姐是家里的辅导员,她有着很温和的个性(除了偶尔会发鸡颠一下~哈哈~)每个人都爱和她谈天、分享心事~所以我们的房间常常大开门户~~(又加上在楼下,对着厨房)

三姐是烹饪白痴,十指不沾阳春水~很少机会看到她厨房煮东西~连煮个快熟面,弟弟也会看不过眼进而把锅子抢过来~

小时候,三姐是我既崇拜又妒忌的对象。就读同一所小学,她很常上台领奖,或者在周会时演讲。她的成绩更在四年级那年经过魔鬼补习老师的地狱式训练后,突飞猛进~~结果就得了全级第三名~(我ho~哈哈~进了精英班,也只勉强地垫底)对着三姐的优越,常常有种望尘莫及的自卑感~(以前啦)

中学~还是很“冤魂不散”地跟着三姐念同一所学校~(其实大学也是~哈哈~)

不过~渐渐长大后就明白,其实~人比人~不管去到哪里,都会有比自己厉害的人~

最重要,是自己跟自己比~

三姐很洁癖。

她不喜欢灰尘,但是灰尘看来很喜欢我。

她喜欢整整齐齐,但我和整整齐齐无缘。

重点是,我们是同居室友,至少6年吧~

她专门收拾被我弄乱的桌子~(因为房间小,我们只好共用一张桌子)然后趁我不注意把我乱乱放的东西丢掉~
(她很肯定地说,我一定不知道她到底帮我丢了什么)所以我也不生气~~哈哈~她只要不介意丢完后陆续有来就好~
三姐很像温室里的小花。
弱不禁风~(林黛玉?)
她只要一生病就会像解冻的蟹柳~乱趴趴~(难怪我的准姐夫说他捡了一件“垃圾”)哈哈哈~
然后她就会穿上我想当年去SEA GAMES表演获赠的青青色长袖T-恤+老土运动长裤+袜子~成天睡、睡、睡……


三姐要结婚了~(按法律来说,他们已经是合法夫妻了)所以,应该说是摆酒席吧~
家里的哚,蕾,咪都嫁出去了……(我是“发”)~_~
三姐,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啦~毕竟已经嫁人了,而且还要预备身子来生孩子呢~
衷心祝福你们~幸福美满~~

5 comments:

  1. 哈哈~!
    晶晶姐出嫁了~! Yeah~!
    衷心的祝福她能够嫁到一个爱惜她,疼她的老公。

    ReplyDelete
  2. 很有意思呢。
    我相信阿松一定会是一个称职的好老公。
    晓闻 又多一个肥姨丈啦!

    ReplyDelete
  3. Oh my god, few days didn't check yr blog and noticed I hv become yr blog's main character..!! Oh i think u also "beautify" me too much la.. I also recall few incident which I really so mad and throw away many of yr things.. but yet as usual u don't really notice la :-) finally now I married and got a husband who sometimes messy like you too :-) but to be frank, you hv improved a lot lo, now our room is not messy as previous when I am not around. And I really think and agreed (and many other pp will agreed too) that you really "qin chu yu lan" (green better than blue, ha ha)and doing better than me la. Sorry also if last time I indirectly give you too much of "shadow" also.. Finally I hope next time yr house won't flooded by all kind of stuff la ;-) and also congrat to you :-)

    ReplyDelete
  4. You congratulate her here?! Then soon the whole world is going to know about her good news l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