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管家~

如果可以选择,我不会想做管家婆……

(但是,上帝说我们都要做忠心的好管家~~)

本性上来说,我不喜欢用制度去控制人……因为我也很讨厌被制度绑死。

(但是,没有制度又不行喔)

如果可以选择,我很想视而不见,管谁忘记了遵守什么规条,只要这间屋子还是完整的一间就好。

如果可以选择,我要搬离现在所处之地,不是因为里面的人不好,而是我想逃避做这种所谓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但是~我可以往哪里去躲避你的面?上帝~~)

我是真的真的很抗拒做管家的工作~~特别是身兼多职的时候……

人,不都存有不满现状的心态,然后幻想更美好的下一站?

可是,如果我统统选完我想要的,我就困在自私和自怜之中,无法自拔……

我就永远都没办法学会什么叫做“爱人如己”。

制度是一种需要,没有制度的话,就真的是天下大乱了。

我不是一个很好的制度维持者,也不见得在沟通制度和规条上很有智慧,我更在对方没有做好需要做的事物时,显得不知所措。我可以提醒,但是我不喜欢太频密地去提醒一个人,他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但是,我还是选择了,面对现实,学习沟通。

还剩下不多的时间,希望可以学成毕业~在我进入下一个家时,学会怎样做一个有智慧的好管家,不是一味地包容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求主怜悯我。

加油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