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慢慢

自从SS2 Mall决意在学园附近(真的附近,走几步就到的附近)落脚,学园门前,之前难得免费的停车位,铺上红红的地砖,高格调地在这说老不老的街上,显得特别亮眼……

停车位,不再免费。

最近把车子越停越远,只为了省那泊车费……毕竟长年累月下来可是一笔可观的费用……

一开始,是没有停得那么远的。

但是停在别人家门前(其实也隔着一条马路),碰巧遇到主人出来,更遭对方理直气壮地质问,情景如下:

凶巴巴一脸不爽的男主人:“你在那里做工的?为什么不把车子停在你们公司那里?”

我:“……”(基本上是一早脑袋还没进入状态加上天生怕恶人~人善被人欺啊)

然后,对方又狠狠地白眼,上车走了……(刚好他要出门,所以才会看到我这个不速之客)

他可能累积怨恨很久了吧~刚好终于遇到有一个车主是停他家门前又是斯斯文文打不死蚊子的女流之辈……

留下一脸无辜的我……T_T

第二次,停在别的地方,也是住家门前~友善的安娣走出来,说:

“你可不可以不要停我们家门口?车子很难退出来……”

我看着宽广的马路……(双向马路哦)

“哦~”上车,把车停得更远一点。

结论是,我要把车子停在远远的,然后爬一个小小的山坡,经过一个小游乐场、高格调没有什么客人可是却稳如泰山不倒闭的“越南”餐厅、格雷斯愿者上钓的卖鱼店(近来经过我和其他耗死妹讨论,发现她在那里奉献了不少钱培养养鱼兴趣)、再经过倒闭的马来店、然后沾一下印度店的油烟、未开门的新巴黎餐馆……

才到学园门口,“嘀……”,刷卡进入……

今天因为要搬很多短宣用不完的材料进学园(免得12号沦为储物室),把乘客放下后,自己把车子停得远远的,慢慢地走去学园。

一路上无精打采的,拖着脚步,看见游乐场的秋千,一股进去荡秋千的冲动涌上心头,却还是理智地把它压抑在现实底。(都几岁了~而且一个人忧郁地荡秋千的画面很阴暗)

也许是一个人走的关系吧,发现地上竟然躺着一颗一颗红彤彤的相思豆~

小小的,发出:“把我拾起来,带我回家……”的呼求。

我不知道现在的少女还拾相思豆吗?

想当年(嗯哼~),我还蛮喜欢的……

只是,长到这种接近安娣的年龄,看到相思豆时流露兴奋,却被旁人投来异样的眼光,收敛了……

今天,趁着没有旁人,把相思豆捡起在手心把玩,一不慎就掉落,像是逐渐离我而去的梦幻情怀……

一呆……

还是上班去吧……

经过“越南”餐馆时,意外地发现原来店外的花盆,种什么水莲之类的吧,竟然养着很多大大小小的孔雀鱼!
还有孔雀鱼宝宝……

你们不要被吃掉啊!

不禁为它们担心,却忘了~这是上帝造它们本来的生存方式……


(可能最近家里的水族馆发生太多弱肉强食的案件,搞得我神经兮兮的……我还是很难接受把鳖和金鱼、孔雀鱼还有其他杂鱼养在一起,最后发生鱼被鳖咬死的惨案……害我又难过了一下,却很无奈地接受,算了,不是我养的……)

其实车子停得远,会比较危险是没错~但是……(世风日下,哪里是绝对安全的?)

想想,仔细看,上帝也为这一路预备了许多风景啊……

关键是,我有没有细察……

忙碌的生活中,我需要来个……

慢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