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15岁的自己

很喜欢这样的周末下午……

一个人在办公室工作,开自己喜欢的音乐,伴随着的是冷气尽全力地呼呼吼……

泡一杯热腾腾的茶、或者黑咖啡……

没有电话铃声(都几点了),只有刘若英坚定地唱着《给15岁的自己》……

15岁的自己……

15岁,是中学生涯的高峰期……

在女校浸了两年,然后,因为参与很多课外活动,生命中开始出现很多的异性朋友……

15岁那年,因为暗恋一个男生,为他写了一年多的日记。

每一天,记录自己和他的相遇,我们在电话里谈了什么,今天他如何让我感到幸福……

仿佛,对方是我最大的感情依归。心里不能说的话,都写在日记里。每一天,都和他有关系。

几乎每个晚上都在等他的电话,有时候等到了,如获至宝;

等到超过他会打来的时间,心,就暗暗地往下沉……

这个夜晚,特别漫长难熬……




但是对方,却另有喜欢的女生。

而我们,事实上活在两个很不一样的世界里。

明知道没有结果,还是选择喜欢他……无法自拔的~

只因为他的温柔体贴……纵然知道,那不是我专属的温柔,他对每个女生都轻声细语、温柔体贴……

还是一厢情愿地自我催眠,不一样的,他对我,一定不一样……


回头看当年的自己,怎么会这么傻……


一个晚上,对方在电话另一端,兴奋地告诉我,他有女朋友了……

我,颤抖着手,假作镇定,听见自己说:“恭喜”

这一天,终于来了。

挂下电话的时候,泪掉下来了吗?

忘记了……

但至少,他的决定,给了我勇气选择把他放下。


终于,他在我心中,有了一个明确的位子。不再含糊,没有暧昧……

曾经生气这个人怎么这样……

就像现在身边也有这样的男生,对女生总是很温柔,不管对方是不是自己的女朋友。

我欣赏有绅士风度的男生,但也要提醒男生,

有些话,你只能对女朋友说;

有些关怀,还是要带着礼貌的界限……

要知道,女生还是那个对情感比较敏感的人。

如果不是真的想和人家进一步发展成为男女朋友的关系,界限还是划得分明一些。

也许你曾经表明自己抱单身主义,也许你很明确地告诉那个女生:“不要误会啊,我只把你当兄弟”,甚至你很明显就是对每个女生都很好……

但是,外表再强悍的女生,里面还是装着一颗纤细易碎的心啊~她还是一个女生啊~

(男生是不是要喊冤枉啊~~)

好一个写意的下午,我竟然在部落开起两性讲座来了……-_-|||


十五岁遇见的那个他,听说最近结婚了……

事实上,决定了位子过后,我们也越来越少联络……

(有了女朋友就要避忌一下:-))


而属于我的幸福,在今年10月将攀上另一个阶段……

3 comments:

  1. 看了很熟悉,很像某一个男生。。。又想不起。

    ReplyDelete
  2. 这种男生越来越多~~~你身边就有一个~~~(可能不只一个)哈哈~!

    ReplyDelete
  3. 嗯,对pun~ 我是指你的
    “有些话,你只能对女朋友说;

    有些关怀,还是要带着礼貌的界限……

    要知道,女生还是那个对情感比较敏感的人。

    如果不是真的想和人家进一步发展成为男女朋友的关系,界限还是划得分明一些。 ”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