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小女孩,长大了……

爸爸……

没有想象过会有这么一天,双方家长坐在一起吃晚餐,有点正式地谈聘金、礼饼、酒席、教堂婚礼的事宜……

没有想过有那么一天,我们两家人可以坐在一起,甚至一起做谢饭祷告。

当博文提出:“我们一起祈祷好吗?”

我的心,仿佛静止了……

然后,听见坐我隔壁的你很爽快地答应了……

然后,我的心,就跳得更快了……


爸爸,

谢谢你和妈妈,一直很尊重我们的选择。宗教、伴侣、工作、关于未来……你们都没有太大的意见。

你们一直默默地支持……谢谢你们的信任。


爸爸,

你总是没有忘记当年那个嗜吃鲍鱼的我,误把嘴里咬着的鲍鱼当作是“肥猪肉”……(怎么会这么白痴)

这一口“肥猪肉”,在多年以后,没有被淡忘的一天,反而因为你和妈妈常挂在嘴边,记忆显得鲜明。

每次外出吃饭,你总会挟两片放进我的盘子里,不忘提醒我,这个叫“肥猪肉”……

长大后的我,其实没有太追求这种奢侈的食物,却还是珍惜着,你们对这份记忆的执著。


爸爸,

晚饭后,妈妈建议去The Mines散步,我没想到,经过金店的时候,你竟然兴起就走了进去,还问我喜欢怎样的手链……

店面的小姐以为你要送生日礼物给我,你说,这是结婚的礼物。

琳琅满目的金饰看得我眼花缭乱,你知道,我其实不知道该做什么选择。

花这么一大笔钱买首饰,对我来说是一种奢侈……

但心里还是眷恋着你对我的这份心意。

就像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戴着信主几年后你送我的十字架项链……


选了你看中的手链……正打算离开,你在店面小姐的推介下,叫我选一对耳环……

结果还是选了你相中的耳环……

看着计算机打出来的价钱,我很为你感到心痛……

你却满脸不在乎,我想,在你心里,这就是爱的表达吧。


回家后,你递了一把菜刀给我,叫我带回去宿舍。

我呆了一下……

反而是妈妈很喜欢这把菜刀,因为可以砍肉……

那就留给妈妈用好了~我说,我还没嫁出去,暂时没有煮肉……

(哈什么奇怪的理由)

妈妈说,以后你结婚了,可以把家里的刀拿去,家里有几把都是新的……还有那些碗碟啊,都可以拿去……


写到这里,眼泪就忍不住在眼眶打转……


爸爸,

你们一直都是我的依赖啊……这个家一直都是我的依赖啊……

我一直很像温室里的小花,在你们的呵护下慢慢、无忧无虑地长大……至少在物质上,我从来不用担心什么。

你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给我很多很多的意外惊喜。

你刚才把拆开的宾宾米菓分一半,放在我的房间给我带回去,看到的时候,我没有拒绝,虽然我已经过了吃这个的年龄……

因为这是你的心意啊,在PJ很累的时候,也许拆开一包米菓,心情就会好一点,情绪会饱满一些……



爸爸,

谢谢你一直一直,都是我的好爸爸。虽然你没有说什么,却在你的行动上,早以千言万语……



爸爸,

当年那个在广场被你捉着小手,深怕她会不见的小女孩,长大了……

还有几个月,你就会和她走过长长的教堂,把她的手,交给另一个男人。

从今以后,这个男人就负起照顾她的重任。

我相信这个男人就是上帝预备给我,最适合我的人……


爸爸,


谢谢你愿意陪我走完单身的路径,把我带到人生下一个阶段的入口。

谢谢你永远都让我感受到,你真的很爱我。

2 comments:

  1. 那把刀是不是看起来好像朔胶刀这样子的?我也觉得很神奇。
    我也很期待你的教堂婚礼~
    kahui

    ReplyDelete
  2. 有~应该是你说的那一把吧~哈~

    谢谢期待~一定是很棒又很感动的婚礼~~啊~我都想哭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