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倒数100

昨天心血来潮翻看自己在2008-2009写的心路历程。

这一段,关于我和博文起起落落的爱情近况,让我看了不得不说,

我神真伟大。


一段几乎被遗忘的记忆,重见天日。


09年1月5日 我期待的~~

今天他告诉我,和他在一起要吃苦。本来,我可以过很好的日子……他问我,是否预备好要过这样的日子。

我不是没有想过。不过,想了又怎样?真实生活来到的时候,谁敢说自己一定撑得住?

坦白说,有点怕。

我26岁了,教会里两个和他年龄相仿的弟兄,一个已婚,一个今年7月结婚……我不知道他作何感想,但是,我觉得我们真的很不stable……

明天,我们终于一起去开户口了。

很高兴是他提起的。至少他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结一个婚,到底需要多少钱?建立一个家庭呢?房子呢?许多杂费呢?

钱,忽然变得很大。

不过,我相信上帝比这一切大。

他一定一定会帮助我们的。

还是希望博文可以比较积极一点。

但是,这需要时间。


09年1月13日 不满~不安~~

对他的不满,累积又累积。

比较的心又作祟。

我期待我的男朋友可以积极一点,至少在存钱的事上……

我期待他可以遵守诺言,答应要买给我的东西就买给我,但是看到他的经济状况,又很不忍心提醒他。

上帝,这些问题,真是无从解决。

有的,是虚荣心的问题,与他无关。

有的,是需要给他时间……

唉……


晚上的时候,他打电话来找我聊天,我并没有把心里的想法告诉他。但是他却主动问我,这个星期,他要做什么才会让我感受到被爱。

我把他曾经答应过要买的东西告诉他了,看他有什么改进?^^

是上帝在这段关系中动工,我相信。


09年2月5日 担忧~~

新年的时候,和博文一起计划结婚的事。很感动,因为他终于采取了较明显的主动了。我们计划明年11月结婚。但是,不知道行吗?钱够用吗?明年11月,我们大概存到一万块吧……但是,按照世界的眼光,一万块能做什么?

聘金,那里来?
拍婚纱?
买房子?
蜜月旅行?
摆酒席?

秀春姐说,不用担心,只管跟上帝求。

可以吗?

上帝,你觉得我们适合结婚了吗?


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你,在博文心中动工。


09年7月15日 最严重的病~~

开学前的礼拜天到星期四,我以为自己病死了。

呕吐不止,辗转难眠……

这段生病期间,博文一直照顾我,买了很多食物给我,更重要的是,他很担心我的病情,不断地帮我sms请人代祷,还打电话问伟恩和美莲(药剂师夫妇)如何不再呕吐。

7月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意外,让我差点怀疑博文会不会从此就消失不见了……这件事让我重新反省自己对他的爱,才发现,我是那么地害怕,从此失去他……


09年8月16日 生日求婚记~~没有创意但是满满的诚意


(我忘记自己为什么没有写日记,也许是太兴奋了吧)

被求婚……虽然已经在筹备婚礼,但还是坚持要博文求婚,而且还是要戒指的那种。


09年11月3日 挑战来了~~~

心境上,发现自己没有预备好要进入彼此委身的婚姻。

目前,我对婚姻的看法就是,在某程度上失去自由。

我只能,在家里,守住一颗心,等着一个人。

不再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

我很怕,也很累。

或许,我不喜欢交待太多吧。

婚期没定,酒席没订,婚纱照什么的……

感觉就是一堆累人的东西。

为什么会这样……面对这么大的挑战,我很怕自己躲不了。


**********************************

以这一篇告一段落,不代表我的心情仍然这么低落,只是,我选择了把快乐的事写在部落和大家分享。

结婚,从憧憬到期待到失望到充满希望到掉进谷底到重见朝阳……

心情一直起起落落……

不过很肯定的是,上帝一路都在带领。虽然我常常怀疑,信心也很小。特别是在金钱的事上,足以看出我真的很没有信心。(看我好几篇都离不开钱)

但是,上帝就是这么厉害……


10年4月24日,我们很开心地拍了婚纱照,而且过后还有关心我们的夫妇要帮我们付一半的钱。

10年的六月初,上完婚前辅导,解除了很多疑难……

10年6月27日,家长相见欢,谈了婚事,愉快收场。酒席确定了配套,爸爸也会帮我们和酒家谈,请对方煮得好一些……(酒家老板是爸爸的老朋友)过后爸妈还带我去买嫁妆……(感动)当然之前婆婆也给了一笔钱是要我自己去选嫁妆的……

陆陆续续有许多充满爱心的亲戚朋友,有些未能出席,却坚持要给红包。

会长要我们写下自己需要的家具清单,找人认领。

去巴厘岛度蜜月的酒店,妹妹的男朋友把免费的3天住宿让给我们……

很多很多的惊喜和恩典,不仔细算,还真的很容易忘记……


如果你问我,还会担心结婚够不够钱,我敢说,我差点忘记这件事了。:-P

坦白说,按照人的算法,我们看起来好像还是有不足的地方。但是,我还是相信,上帝会补足。

上帝没有亏待我们。

他完全知道我们的需要……


还有100天,我们就要踏入神圣的教堂……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要继续见证上帝的恩典,何其美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