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里·外·大扫除

2010年1月1日~在12号自己小小的房间里大扫除~~(三姐和格雷斯一定大跌眼镜因为整理对我而言~向来都是苦差~)

我想我算是很传统的人吧……新的一年,就要去旧迎新~(总是在整理一半后悔却也覆水难收只好硬着头皮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当然这次也不例外~~)

整理了一些最近收到的礼物和卡片,把橱底大大的箱子掏出来,才发现,快挤满了~

这个箱子,装着的,都是自己自从加入学园后,别人送的卡片,小礼物,纪念品等等……

在我失落、否定自己的时候,这些卡片,都是我的强心针,给我加油打气。

没有时间一一翻看,只得把它们硬硬塞进小小的空间,然后,记忆,再度封锁……

也许,有那么一天,当我需要搬家,怀孕待产,或者白发苍苍的时候,会再次重温吧……

(其实我把很多想做的闲事都留在将来怀孕待产的日子里做~到时应该会忙到孩子都来不及生)

很意外地发现一个好朋友送给我的卡,里面堆满密密麻麻的字……以前还保持书信来往的朋友,现在……要他提笔写信,恐怕比要他写百万支票给我更难~~

信件提醒我,那段过去,真的过去了……


一气呵成地把堆积在床头的哭泣很久的猪、猪、狗、熊丢去浸洗衣剂+漂白剂(又是娃娃~为什么生命都被这些东西堆满-_-''')~实在是日行一善~一大壮举~~

再见了~此役过后~你们将永无天日,有数不尽的黑夜等待着你们……(怒吼~狂笑~)


收拾的时候,扬起一屋子的灰尘~灰头土脸的我,不禁埋怨自己为什么这么善于把东西弄乱……

特别是短宣回来后,房间乱到,只剩下窄小的走廊供我和格雷斯走路……客人根本不用进来参观,也不会想要进来参观~

如果平时谨慎一点,肯花一点时间收拾整理,现在就不用落入这种光景了啊~


仿佛,上帝也在提醒我,

你的生命,也是这样……

如果你不好好管理自己的生命,任由罪恶进入,欢迎他们在里面扎根结网……上帝,根本没有容身之处……

对罪恶宽容,久而久之,就会麻木~就像我也不觉得自己的房间乱到像堆积杂物的储物室~

发现自己的属灵生命出现小小的凌乱,就要正视,整理干净,不要等到一片混乱时才来大扫除……

重新收拾,往往需要更大的决心和坚持……而没有人能保证,到时的自己,会有这种勇气和决心~


新的一年,除了房间要大扫除,心灵,也要来个大扫除。


你心里的那所房间,怎样了?收拾干净了吗?


大扫除后,心底,晴空万里……

感谢上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