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九层塔的记忆

周末~用仅余的体力(太久没玩菲利斯比的关系)及意志力支撑着眼皮驾车回家。

虽然姐姐们这个周末都没回家,然而一进门听见厨房传来妈妈炒菜的声音,心里还是暖和的。

妈妈简单地交待了今晚的菜单(真的很简单,但是我却觉得这是我这星期最幸福好吃的一餐~有家的味道就是不一样),顺道要我吃饱后帮忙处理从院子里采下来的九层塔。


九层塔,从小到大,家人只管叫它“薄荷”,味道奇香。

“那天不知道是谁问我家里还有没有薄荷,说想吃呢……”

妈妈一边说,一边走进厨房。

已经晚上九点多了,理应是休息、看电视的时间,她却拿着菜刀,把处理好的九层塔剁得幼细,

再把它们丢进锅子里加盐炒,过后就装进罐子里,放进冰箱。

要吃的时候,只需要拿汤匙一挖,配稀饭吃,简单又好吃。


九层塔的记忆,是幸福的味道。


它记录了妈妈对我们的爱,一路走来,从来没有改变。

小时候很喜欢外食,每天都巴不得妈妈没有煮饭,好让我们可以吃KFC或者出去吃……

进大学以后,才发现,天下最好的美食,就在自己的家里。


妈妈,是很厉害的厨娘~(如果你试过我妈的厨艺,你应该会惊叹我的身材难得可以保持到这样~本来应该超级无敌fui的好不好~~)

目前还没有想到有什么中华料理可以难倒她……

博文应该常常哭着说:“你怎么都没有半点遗传啊?”

妈妈真的太厉害了~而且还常不耻下问地向爸爸的厨师朋友讨教做菜的秘笈……


不是说吗,厨艺好可以绑住一个男人的胃~我觉得爸就是这样被绑住的啦~

我厨艺不好,也是因为没有机会在家煮,因为不敢在嘴刁的爸爸面前献丑……

(有一阵子曾经用心专研食谱,结果炒了乱七八糟的面线出来,爸爸好像只赏脸地意思意思吃了一点点……)

现在搬出来后为什么不学煮?

哈哈~很多原因……冰箱小,厨房也小,再加上我不喜欢和别人争~~~

重点是我时间不固定,又累又懒……

等我嫁出去应该就会想煮饭了……博文应该会痛苦个几年才可以吃到像样的一餐~~(我看他宁愿自己煮)哈哈~奸计得逞~yeah~!!

1 comment:

  1. nw my house - 858, the kitchen also very small a~~~ the ice box also very small... but i also hv cook for sendiri a~~
    so, this r not the "jie kou"to say don wan belajar cook. haha~~~ if u wan, i also can be ur Sifu~~ ^Q^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