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除祢以外

《除祢以外》是我信主之前第一首,而且是听几次就朗朗上口的诗歌……

应该也是我第一首自己唱给别人听的诗歌……


中学的时候,常常做朋友的点唱机,拿着歌簿(手抄的那种~当然都是流行曲),直接在课与课之间的空档唱歌~

那时候不流行唱K,不流行下载音乐。惟一的“下载”,是在收音机听到好听的歌,马上按REC键,收集属于自己品味的专辑……

很喜欢在听到好听的歌时,打电话给知音人,叫对方快点扭开收音机……

这段回忆,在资讯这么方便的时代,显得多么地珍贵……


而这一首歌,是中六的时候,懵懂地跟了博文去几次教会后,学下来的一首歌……

歌词……其实对当时的我而言,是没有什么特别意义的……只是觉得旋律很好听,就记下来了~

有一次放学后,我们在食堂吃午餐(严格来说,只有他吃~我当时就有减肥意识了~所以都没有吃午餐的)

他就叫我唱这首歌来听……


相隔这么多年了~间中也不是没有唱过这首诗歌……只是今天在崇拜的时候,领唱的也选了这首歌,不知为何,

唱的时候,特别有感触。


除祢以外,在天上我还能有谁
除祢以外,在地上我别无眷恋
除祢以外,有谁能擦干我眼泪
除祢以外,有谁能带给我安慰

虽然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渐渐地衰退
但是神是我心里的力量,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大概是最近察觉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了吧,感觉自己渐渐走向衰老……

健康也是……

所以唱起来特别深刻体会到歌词的意境……

p.s 要面对的,始终需要勇敢面对~~~深呼吸~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