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我教儿童主日学

儿童主日学是我在教会第二个参与的服事,不知不觉也教了……应该进入第五年了吧?

看着孩子们长大是很奇妙的事。

特别是我负责的大班(4,5,6年级)(我这班是孩子们脱离“儿童”主日学的必经关卡……)哈哈哈(阴险)。

一张张稚嫩的脸蛋,忽然在离开后的两年内(初中期)变得像个青涩的少年人……(看在我眼里,他们就是小大人)哈哈~

也因为这一班是“大班”,有些孩子真的以为自己很“大”了~

昨天一个四年级的小男生竟然嫌弃课本的封面很幼稚,里面的图画和游戏也很幼稚……

(不过~有些游戏~我看了过后也觉得实在幼稚~~)

毕竟这个年龄的孩子,开始进入一种企图快快破甬而出,长大成人,争取独立自由的阶段……是有点难搞的……

我的班级不知怎的,今年出席的人数很不稳定。这个月第一天接棒的时候,班上只有一男一女,活像专人补习班,害我不知所措……(我们三个老师一人教3至4个月)

其实,我还真的蛮享受教小孩子的。我享受他们的单纯,他们的话无避忌,还有,他们对上帝单纯的信心。

昨天有一段“分享”时光(我现在还没掌握到怎样带领小孩子不做离题的分享~哈哈~我们太容易离题了~特别是人多地时候,大家七嘴八舌地讲自己的故事)

主题是对上帝的信心。

和大家分享,如果你觉得你不相信的话,就打勾勾~

对你来说,哪个应许最难相信?

( )神要拯救我的灵魂
( )他随时与我同在
( )圣经上所说的话都是真的
( )我的祷告他都听见了
( )神要给我平安喜乐
( )神的话语都要应验

你打了多少个勾?

班上5个同学,大部分都很肯定地点头说我相信。


对他们来说,有什么难相信的呢?

看着他们眼珠子闪过的纯真,我知道,上帝要我学像小孩子。

你可能会说,啧~他们根本不懂什么~他们没经历过什么风浪困难~

小孩子很单纯,他们在他们的程度上所承受的困难和压力时,他们不会怪罪于上帝。他们不会怀疑上帝为什么不帮助我。

到底在成长的过程中,社会给了我们什么,以致我们越来越觉得上帝不可靠,最好是靠自己呢?

孩子的纯真……我怀念着,也在找寻着,积储着……

虽然失去的总比找回的多……

一点一点地,找回单纯的信心,像找到珍贵的玻璃弹珠,收集在晶莹剔透的玻璃罐子里。

要有足够的弹珠,才可以击退敌人啊~

处于愤世嫉俗,埋怨与不安侵袭你的脑袋时,不能去爱,无法顺服时,

看看小孩子。

给每个经过我这一站的孩子,

祝福你们,脚步不偏离,永远走在神的心意中,有智慧地面对猛兽的攻击……
成为这世代的祝福……

4 comments:

  1. 嗯~~我最高兴的时候就是以前还在主日学的是的时候~~~我们赖死在主日学到form 5都不要毕业~~到最后被逼逐出校门还跟逐日学校长对抗了很久~~~很不听话的时候爸爸只要说band我去主日学我就会很乖(一下子啦…)~~~哈哈^^很怀念哦~~~
    其实我时常在想小孩子就不需要懂那些深奥的神学问题,他们相信神就是神,很单纯的相信,问他们为什么那么相信时他们总是答不出~~但是就是很坚定的相信,从不怀疑~~~~~我想那是最好的,也是我最追求的^^

    ReplyDelete
  2. melody,难以想象你竟然还有乖的时候~你不是问题小孩来的吗?

    我认同~相信就是相信……我也很想要这样的执着~

    ReplyDelete
  3. i like tis :
    孩子的纯真。。我怀念着,也在寻找着,积蓄着

    ReplyDelete
  4. 谢谢你的喜欢~欣怡~让我们向单纯迈进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