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让我一次迷个够

自从那天经博文指点和实地考察一遍后,顺利地载着人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我,

洋洋得意,以为自己的方向感进步了,路痴这个台头大概离我越来越远了……

还在发着春秋大梦的时候,竟然!迷了这辈子最严重的路……

不是没有挫折感的……

一个星期前才去的地方,今天再去时竟然迷了路~!而且,一迷再迷,千回百转,百思不解,脑细胞几乎死光……


应该在第一个收费站后靠左上桥时,我义无反顾地直走……=_=|||

应该在第三个收费站时左转时,我在第二个收费站不落人后赶忙跟着左转…… =。=||||||


拨电向博文求救时,连他跟我说的简单指示,我听进去了,却难以消化,仿佛他在跟我说异国的话一样。

什么左右,什么第几个红绿灯(明知道我连二和三都分不出了,还要算红绿灯!我在心里是这么想的),什么路牌……

一串指示,统统缓缓地从左耳进,快快地在右耳溜出来……

我真的很想哭,也很想回家……

最够力的是……

我是载着新同工去分享事工的时候走错路(感觉很愧疚。冰块,真对不起你)


走迷了一个世纪后,抵达目的地时,我都快吐了。


感谢主,对方点的一桌子的菜还没上,而大家也笑脸盈盈的……

赶紧上个厕所,收拾心情……

也许是死了很多脑细胞,也许是身心疲惫,我意外地吃了比平时还多的份量……

而冰块也和对方分享得很棒,对方也愿意支持这个事工……

迷路的挫败开始,换来出乎预料地愉快收场,我想,还是值得的。(真的吗……还是要痛苦地说,是值得的,纵然我超讨厌迷路的感觉)


只是,我在快抵达目的地前,蛮不负责任+任性地说:

“以后这么远的地方,不要找我陪你来了,我会迷路迷很久……”


回来后,向博文诉说我那挫败的心情。

博文虽然也因外出累了一天,(而且当我的人肉GPS也不是好玩的,随时会被我骂得狗血淋头……其实我只是太害怕无从发泄而转成乱骂……好无辜的博文)

却仍很有智慧,半开玩笑地说:

“美女都会迷路,你是美女,当然会迷路~!”

******乌鸦飞**********

而我,就会破涕而笑,信以为真……(无可救药)

再次催眠自己,我会迷路,是因为我是美女,认了吧~!

(嗯,连自己都受不了自己)


这辈子还要迷多少次路,实在是未知数。这次迷得这么夸张,实在令人咂舌……

但我相信迷路的过程中,上帝有话对我说。


我在最害怕最需要指引的时候,我投靠谁。

如果博文不在的话,我是不是就干脆把车停在一旁痛哭一场再认命地乱闯乱撞?

我的上帝在那里?我为什么就不会冷静地向他祈求智慧,请他帮助我?(也许,博文就是上帝送给我最大的帮助:-P,但是,赏赐的耶和华,收取的也是他,哪一天他比我先回天家,怎么办呢?)

祷告不意味着奇迹一定会出现,马上目的地就出现,但我相信祷告后可以改变我的态度和心情,使我不再惊慌失措。


在生命的旅程中,迷失方向的时候,你又投靠谁?自己?他人?物件?

投靠正确的对象,即使前方坎坷难行,心中因有到达目的地的确据,仍有平安喜乐。

而我相信,唯有上帝能够给我们一个正确的方向。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